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为福建省漳浦县1名女婴寻找父母!请动动手指 帮孩子回家!
为福建省漳浦县1名女婴寻找父母!请动动手指 帮孩子回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19 点击:

小人物有大故事,欢迎收看现场故事。1月3日,漳浦县长桥镇发现了一名女婴,女婴当时浑身是血,脐带还没有脱落,应该是刚刚来到这个世界。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了十多天,现在她的情况怎么样了?她的家人是否找到了?我们一组记者特意去看了她。

 

现场记者 卢爽:

在漳浦县长桥镇被发现的那名女弃婴,现在就在漳浦县医院的儿科病房内,就在我身后这间重症监护室内。这里的医生告诉我,来到这里必须要穿戴起全套防护服,才能确保这里的卫生安全。瞧,我现在已经穿戴妥当了。同时我也带来了我们栏目组为她准备的一份小礼物。现在距离这名弃婴被发现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十来天了。那么她在这里的情况到底怎么样?我们一块儿去看看她。

女婴躺在漳浦县医院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的保温箱里,温度保持在最适合她的32摄氏度左右。

漳浦县医院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护师 郑惠:

要护理小孩之前,都要先(把)手消毒一下,然后再去看小孩。就是先给她换尿裤,喂之前都要先检查尿裤有没有大便了,或者尿裤尿满了,如果检查不是很满,就不用换了,如果有大便的话,及时换掉。

漳浦县医院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护师 郑惠:

宝宝很可爱,平时也不会怎么闹,我们就很喜欢她,会经常抱抱她。

记者采访时,女婴正好醒着,一双大眼睛好奇地盯着外面的世界,精神很好。可别看她现在在医生护士的照顾下,健健康康。

十多天前的1月3日,她却是十分虚弱、可怜。从警方执法记录仪的视频可以看到,她刚被送进漳浦县医院时,浑身是血,脐带也残留着,啼哭不止。医护人员给她剪了脐带,又小心翼翼地帮她擦拭身上的血迹。

而时间再向前推几个小时,她刚刚在漳浦县长桥镇青果村一个农户门前被发现的时候,显得更加可怜。

漳浦县长桥镇青果村 村民:

那天是下雨嘛,把她放在那个箱子里面就丢在那边。

漳浦县长桥镇青果村村民 林女士:

这样(把箱子)开一下,好像有毯子(把她)包起来。

漳浦县公安局长桥派出所经办民警 庄晓哲:

孩子是放在这边的,放在一个纸箱里面,孩子当时身上是穿着两件婴儿服装,还有一件是周边老百姓放在她身上。当天天气有点凉,还有下雨。

民警和村民说,那天天气很冷,还下着雨,饥寒交迫中的女婴,不停啼哭。看见孩子可怜,村民们送来奶粉,还有人自发喂养她。那么,女婴的父母是谁呢?谁把她放在这里呢?民警走访了周边群众,但没有人知道婴儿的来历,初步判断,女婴是被人遗弃,随后,民警把她送到漳浦县医院。在医护人员的精心呵护下,女婴越来越健康,越来越可爱。

漳浦县医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医师 黄小明:

现在体重都在增长,原先是2.47(公斤)现在是3.1(公斤)。目前这小孩子在我们医院这边,感染指标已经基本控制住了,都已经恢复了,可以出院了。

在女婴保温箱下的牌子上,

姓名一栏,写着"青果无名氏",

这是医护人员给她临时起的名字。

这名可怜的女婴,刚来到这个世界,就孤独躺在路边,不知道,她的父母,有没有给她起了个名字或者昵称。也不知道,她的家人,究竟在哪里?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全力寻找相关线索。如果您有线索,请拨打110或者福建新闻频道热线0591-83331234,让我们一起帮这个孩子,寻找家人。

这么小的孩子,

浑身是血,脐带还没有剪,

应该是刚刚来到这个世界。

可是一出生,

就孤独躺在路边,

实在是可怜。

那么这个孩子能不能

找到她的家人呢?

请继续关注明晚的"现场故事"。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