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共享汽车又出事?PONY CAR一夜下架全部车辆!
共享汽车又出事?PONY CAR一夜下架全部车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4 点击:

一个月前,TVS-1《南方财经报道》栏目报道了共享汽车品牌途歌出行突然退出广州市场的消息,目前等待退1500元押金的用户全国范围内已经有过百万人。近日,有用户反映又有一家共享汽车品牌在广州消失了,这一次是pony car。

      广州的杨先生向记者表示,自己是一位共享汽车忠实用户,在使用过几款共享汽车软件后,他最终选择把深圳乐途汇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PONY CAR作为自己主要使用的软件。

广州市民 杨先生(电话录音):“PONY CAR和其他共享汽车还是不一样的,它免收押金的前提是支付宝的芝麻信用分达到700分,还是比较高的。后面又有很多活动,充一千送一千类的,很划得来。”

      不用交押金,里程收费低而且还是新能源出行,杨先生平时上下班都用它来通勤。然而在前两天,刚刚用完一次车的他第二天突然发现,全广州居然没有一辆车可以用了。

       广州市民 杨先生(电话录音):“21号没有车了。因为我20号的时候还在用车,用完之后还是有车的,然后隔天就整个广州找不到车了。发现21号没车我就打电话给客服去问,他回复我说是21号要年审。”

      让杨先生想不通的是,就算是要年审,也应该不止于整个广州一辆车都找不到,而更让他担心的是他账户里的资金。

      广州市民 杨先生(电话录音):“我还是在里面充了很多钱的,咨询客服他说钱可以正常提现,但是目前还没有退出来。”

      记者随后也打开手机中的PONY CAR软件,果然如杨先生所说,广州地区一辆车也找不到。

    《南方财经报道记者》刘锦阳:这里是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易通大厦的停车场,根据小马汽车(PONY CAR)出行地图的指引,记者来到了这个停车场发现,目前已经没有一辆小马汽车(PONY CAR)停放在这里。而根据这里的保安介绍,与2018年时常有汽车停进来相比,进入2019年之后,这里已经看不到共享汽车的身影了。”

     易通大厦停车场 保安大哥:“有时候停的十多辆,有时候就几辆。经常有人接力嘛,刚停下来又有人开走了。”

      这名保安大哥说,虽然当时很多人用共享汽车,但是车辆的状况实在没眼看,好像很久没有维修过。

      易通大厦停车场 保安大哥:“车头啊,车门车身啊都破破烂烂的,直到最近看不到有车停进来了,你们不报道我都不知道这个事,我也觉得奇怪。”

      此前我们栏目曾报道另一共享汽车品牌途歌出行突然退出全国主要城市市场,并且用户押金无法提现的情况,根据此后媒体跟进报道,途歌公司的账户已经被法院冻结,失败似乎已成定局。那么PONY CAR是否也会步入后尘呢?记者拨打客服询问情况。

      记者 VS PONY CAR客服:目前只是汽车需要维修和年审,广州只有少量的车。(是少量吗?我看到一辆都没有哦)。这个情况确实给您造成不便,目前什么时候再恢复我们也没有具体通知。(那我充在里面的钱怎么办啊)。这个您放心,我们的提现渠道还是可以正常退款的。

      广州市社科院高级研究员彭澎认为,共享汽车目前其实正面临着和当初共享单车一样的窘境,烧钱大战和法规滞后是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广州市社科院高级研究员 彭澎:“不得不说,现在共享汽车企业在车辆维护,用户资金方面问题很大,而且它不像共享单车,汽车停放是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的。目前很多共享汽车企业前期投入资金太多,打价格战,后期维护又跟不上,资金链断裂,所以才会导致这样的情况。”

     同时彭澎认为,作为投资方和消费者也不能一味的否定共享经济,就目前来说在选择和使用的时候还是需要谨慎。

     广州市社科院高级研究员 彭澎:”共享经济的初衷是好的,因为它是一个新生事物,法规的制定还是需要结合实际情况来不断完善。可以像现在的无人驾驶技术一样,不要一开始就大面积铺开投放市场,在小范围内进行不断试探,时机成熟了再投入市场,这样我觉得是比较合理,风险比较低的做法。”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