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车辆延迟19天没支付月供被拖走 车主面临两万八的违约金终于降了
车辆延迟19天没支付月供被拖走 车主面临两万八的违约金终于降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8 点击:

现在的以租代购买车,为一些手头资金不够,又急需购车的消费者提供了一种购买渠道,不需要为首付款发愁,只要及时支付月供,期满后车辆就属于自己了。1月13号我们曾报道了这么一件事,福州的一位陈先生2017年在厦门天下行租车公司以租代购了一辆汽车,租金交了一年,在2018年12月份,延迟了19天没及时支付车辆月供,结果车子竟然被租车公司拖走,同时公司要求陈先生另外支付两万八才能将车开走。陈先生不能接受,双方因为违约金僵持不下。而现在,事情似乎有了转机。

 

在厦门集美区珩田路388号,陈先生再次来到天下行厦门总部,他说,2018年12月份他的确因个人原因延迟了19天没支付车辆月供,天下行租车公司很快就将他的车子拖走了,这次过来是希望协商解决这事。 

陈先生说,车子是2017年11月份在这家公司以租代购买的,他需先首付一万八,每个月9日之前付月供3980元,3年将车款付清后,车辆就过户到陈先生的名下,没想到因为自己没及时缴纳月供,车子就被收走了。

陈先生所说的合情合理的费用,是他愿意付违约19天产生的滞纳金,而公司现在要其支付的2万8千元,却包含了8千元违约金,2千元所谓的拖车费,1千差旅费和提前缴纳3个月的月供,同时还要一名担保人。陈先生说,合同里并没有写违约要承担这些。

购车者 陈先生  

截止到目前为止,态度依然很强硬,依然要求我要么就是拿将近2万8的钱过来拿车,要不然的话还是让我去走法律途径,那我说一句实话我也确实很无助现在。

在厦门天下行租车公司内,双方就滞纳金等问题进行协商,市场监督管理人员对于购车者的疑问,也向与租车公司求证。

厦门市场监督管理人员:

现在就是3个问题,第一你违约什么,构成什么违约,什么情况才是违约,然后构成违约之后你们多少日你们把他收回车,这两个问题解释给他听,然后第三个问题钱是怎么给他算出来的,反正你这个跟他解释清楚。

厦门天下行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在租车者欠租当月多次催促租车人缴纳当月租金,但租车者一直拖延,工作人员说他们有告知其后果。

厦门天下行公司工作人员  

合同里的违约金包括让你付租金,包括收回车辆包括让你支付,提前解除合同、违约金等等,所以我们短信没有明确提醒要收车,但是已经包含在里面了,违约责任包括这么多,付租金收车还有逾期解除合同。

陈先生说,如此离谱的违约金他无法接受。而天下行公司负责人说,他们也不希望出现这样的问题,这样的规定是迫不得已,因为他们公司之前发生过很多类似的纠纷。

厦门天下行公司负责人:

不是说我们公司只有一台车我们的弹性肯定是会比较大,根据每一个客户我去制定同样的一个碰到什么样事情我去制定什么样的弹性政策,那我现在面对的我经营的是几千台车,我没有办法说一个客户一个客户去(制定),如果说他今天媒体曝光了就是说天下行如果说去工商投诉一下,找个媒体就可以去解决一些问题的话,就是你们考虑到我经营者的被动。

在市场监督管理人员的调解下,双方终于在中午时分完成初步协商,并约定延期处理。

购车者 陈先生:

它(天下行租车)他上面写的补充协议是当天让我把这个款给他付掉,那么我这个肯定是一时半会没办法给,第二它这个补充协议没有对公账号,我刚才也跟他们提议出来,你必须把这个账号补充在上面,我才有办法付这个款,否则的话这个协议还是相当于废纸。

根据双方初步达成的协商意见,违约费用从2万8千元降为2万2千元,陈先生必须先将车辆的违章问题处理好,并交纳2万2后,车辆才能重新交付给陈先生。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