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妻子有外遇 他过失杀人 却因小弟多 成一代枭雄?
妻子有外遇 他过失杀人 却因小弟多 成一代枭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10 点击:

新春特别节目古今说法,演绎古代的故事,解说今天的法律,今天的特别节目《古今说法》,我们将会带大家回到北宋年间,说说及时雨宋江的故事。

话说北宋末期徽宗年间,皇帝昏庸奢侈,喜搜天下奇花异石为己而娱。亲小人,远贤臣,致使奸臣当道,祸乱朝纲。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位就生活在这样的时代里。

在宋江施舍的无数人中,其中有一个叫做阎婆惜。阎婆惜随父母流落到郓城县,其父得病身亡,无钱安葬。宋江施舍棺木,又给了十两银子。

其母感恩图报,将她送与宋江为外室。但是由于宋江不重女色,为阎婆惜所讨厌。结果阎婆惜喜欢上同为押司的张文远,并勾搭成奸。

话说这一日,宋江在发现自己遗落了东西后,便立刻回到家中,准备取回东西。而阎婆惜听闻宋江回来后,赶忙装作假寐。

宋江与阎婆惜二人发生争执,恼羞成怒的宋江杀了阎婆惜,便逃离了这里,走上了逃亡之路。在逃亡期间,皇帝正好大赦天下,宋江的父亲希望儿子能够投案自首,便给宋江谢了一封家书,慌称自己已病逝。于是宋江独自回家奔丧被擒。乡亲们知道宋江是好汉,也为他求情,知县大人也知道宋江是好汉,便刺配他到最近的江州。在江州,宋江结识了戴宗、李逵、张顺等好汉。一日,宋江寻友不得,独自来到浔阳楼上欣赏江景,自斟自饮。

触景生情,感恨伤怀,在墙壁上题下反诗两首,还留下姓名。被通判黄文炳发现后,告到蔡九知府处。蔡九知府下令捉拿宋江,宋江装疯未遂,被下到死囚牢中。在押赴刑场的路上,晁盖打着兄弟情分重于泰山的旗帜,来劫法场,终于把宋江弄到了山上,再看宋押司早已经吓得脸色发白,一身狼狈,晁盖拍着宋江的肩膀说,贤弟不必害怕,日后你我兄弟共聚梁山岂不快活。就这样宋江一步步的被逼上了梁山。

王亚军老师点评:在那个时代宣扬忠孝义节,宋江就是因为受到传统伦理的影响。因为同情才娶了阎婆惜。宋江对男女之事本身就不上心,志不在此,才遭到阎婆惜的不满和非议,宋江如此大的名气,得知自己的老婆和别人私通,外加上阎婆惜对他的百般羞辱,戳到了宋江的伤疤,怒不可遏才杀死了阎婆惜,这才一步步被逼上梁山。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