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随意要价、不打发票!记者调查出租车乱象
随意要价、不打发票!记者调查出租车乱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16 点击:

春节假期,出租车司机可以说非常忙碌。但是,石家庄平山县的观众给我们反映,他们当地的出租车存在严重的违规运营行为,不仅不使用计价器,随意要价,还拒绝提供正规发票。真的是这样吗?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按照石家庄市发改委公布的市区客运出租汽车运价规定,起步价为3公里8元,超过3公里后,每公里1.6元。从石家庄市平山县的县标北街和柏坡东路交叉口,乘坐出租车到平山县汽车客运站,单程2公里,也就是需要8块钱,可司机们的要价明显高于了这个价格。 而出租车上的计价器完全成了摆设基本都不给打发票。

《石家庄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明确规定,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禁止有计价器不使用或利用计价器作弊乱收费等行为。同时,第三十三条也明确规定,出租汽车客运驾驶员在营运中,应按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主动出具出租汽车客运专用发票。然而,这里的出租车司机却对打票毫不在意。

小编说:

过节期间,包括雪天跑出租,可能确实增加了运营成本,但是这不是随意加价的理由,更不是违反规定的借口。出租车司机表示:运管先把黑车查了再查我们吧!这句话的信息量有点大啊,其实每到节假日每当雨雪天气,就是黑车出没最多的时候,运管部门应该有所行动才对,可千万别让这些“不合理”的现象“合理”的存在!

戳下面视频

看详细内容

↓↓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