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滴滴一下 马上裁员2000人!巨头为何走这步棋?
滴滴一下 马上裁员2000人!巨头为何走这步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24 点击:

2月15日,滴滴出行宣布进行人员优化,“裁员”规模涉及2000人,占比达到15%。

裁员的消息发出后,业界以及员工最关注的问题是,CEO程维口中要裁掉的“非主业”究竟是哪些业务?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据了解,2017年成立的负责孵化滴滴创新的R(rebuild)-Lab部门是本次裁员的重点。除了外卖业务,R-Lab还孵化了小巴、酒旅、票务等衍生业务,而这些内部孵化业务大概率要被关停。对此,滴滴内部人士并未作出直接回应。

滴滴工作人员:互联网公司实际上传统的打法都是先扩大规模,没有持续输血,我们讲开源节流,开源开不了的话就只能节流了。

滴滴内部人士表示,2019年会聚焦当前最重要的出行主业,继续加大安全和合规投入、提升效率,将对非主业进行“关停并转”。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此次裁员,滴滴始终强调是“业务调整”。

滴滴工作人员:要裁2000人,占比达15%,但是大家可能还没有注意另一个数字就是还要招2500人左右。

对于外界猜测的出行衍生业务的关停,滴滴内部人士强调只是缩减、优化国内业务,并将更多地转向国外市场。而此番调整也是基于互联网企业整体盈利状况不佳以及日趋谨慎的投资环境所做出的选择。

专家表示,滴滴在国内市场的出行衍生业务发展不顺利,与国内激烈的行业竞争有关,然而国外的行业竞争也并不轻松。

互联网专家 包冉:在国际市场上,滴滴所面临的复杂的监管情形、情况,恐怕要比国内的复杂程度高好几个数量级。新的业务尚未产生正向现金流之前,滴滴处于持续失血状态,在资本的层面,这个时候它必须减员、增效。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