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处理熟食、生食 菜刀菜板为什么要分开?
处理熟食、生食 菜刀菜板为什么要分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12 点击:

告别了连日的阴雨天

天气开始变好了

好天气也让人们对美食更有胃口

吃西瓜

不过天气变暖的时候

我们在处理食材上要更加的小心

我们也请来专业人士

告诉大家该如何更卫生地处理食材

大家在日常处理食材一般离不开菜刀砧板,这些经常接触食品,特别是海鲜的厨具,如果没有经过处理的话,容易滋生细菌那么大家一般是怎么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呢?

这些市民朋友这样处理食品的方法有没有科学依据呢?

杭州市场监管局联合浙江大学专家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模拟日常处理食物的过程。实验人员买来咱们老百姓常吃的带鱼和烤鸡,在不同的砧板上按不同的顺序处理两样食材,看看会发生什么样的情况。

锐德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 金丹

B的话是处理过海产品的用具

紧接着处理熟食食品所造成的结果C是洁净用具处理熟食的结果

锐德检测实验室负责人 帅大尧:

(砧板上检测出来的是什么东西)

那个是副溶血性弧菌这个一般是海鲜里比较常携带的(这种菌被人体摄入的话会怎么样)你肯能会拉肚子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死亡

通过实验人员的检测,先处理海鲜再处理熟食的过程中,熟食被海产品常带的副溶血性弧菌污染,出现了明显的菌落。而倒过来的顺序,熟食并没有被细菌污染。

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告诉帮忙记者,天气逐渐变热容易滋生细菌,因此在准备食材的过程中,最好使用生食、熟食两套厨具,或者先熟食后生食的处理顺序,避免熟食被生鲜中所携带的细菌污染,同样食物最好在彻底煮熟后再品尝。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