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父母集体在镜头前抹眼泪!就因为“熊孩子”这些行为
父母集体在镜头前抹眼泪!就因为“熊孩子”这些行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14 点击:

1818黄金眼,天天都是315。继续来关注我们的315特别策划《记者小杨的315维权秘籍》

今天我们要揭秘的这个领域,电视机前的家长们一定要看仔细了,等到出了问题再解决就比较麻烦了。

(视频版戳这里)

其实这些都是孩子的父亲母亲,

他们哭的原因不是因为自己犯了错,

而是都有熊孩子。

消费千万条,

手机最重要,

父母不看好,

没有后悔药,

孩子玩手机?

那就要引起注意了!

1

直播里的“诱惑”

熊孩子

熊孩子,网上的定义为:常形容调皮的孩子,因为岁数小不懂事,常常麻烦,而手机直播游戏充值,成了当下熊孩子最容易惹的麻烦。

今年2月份,在杭州上大学的小魏,准备向父母要学费和生活费,结果发现父母账户里的钱,被12岁的弟弟打赏给酷狗直播里的主播了。

小魏的弟弟 :“主播说听完歌后可以打赏,我就点了一下,充值我也不知道要钱,我以为玩玩而已,直接就充进去了。(密码你怎么知道的?)我试了我爸解锁密码。” 

小魏算了下,弟弟一共打赏了四万多,而打赏的原因,小魏的弟弟称是点歌互动

小魏的弟弟:“(你点过吗?)点过一次。(点了什么歌?)也就这首。(你觉得她唱得好听吗?)还行。”

 

小魏:我很火,很火大。”

同样火大的还有另外一个哥哥小易,小易的父亲在杭州做酒水批发生意,因为手机支付普及率比较高,平常就由小易13岁的妹妹帮着操作收款软件,结果今年1月份父亲发现软件里的钱少了。

小易:“(后来发现)加起来26400块。”

相似的结局,钱被小易的妹妹充值打赏给主播了

小易的妹妹:“说话的时候比较幽默风趣,玩游戏很溜,我心里感觉这几点,觉得主播有趣,后面有一种欲望油然而生。”

听到小易妹妹的回复,记者也是惊叹,年纪不大,懂得不少。小易的妹妹说,她知道自己错了,但错不在她一个人。

小易的妹妹:不应该充钱,这是我爸血汗钱,我爸上次也哭过了。(你觉得还有谁错了?)爸爸妈妈,我爸爸太忙了,没时间管我,还有就是我妈,看小说不管我,家里太无聊。(有其他小朋友玩吗?)没有,我以前仓库有小朋友玩,现在我压根不爱出去了。(你觉得主播有错吗?)有错,他应该到一些不充值的地点直播。”

王律师

“孩子有时懂事的让你心疼,但有时的回答又让你想笑,直播哪有不充值的地方?真的不想充值,只能管好自己的手。”

2

疯狂的主播

直播真的有这么大的魅力,让人忍不住充值吗?

记者点进小易妹妹看的直播,她把钱都冲给了一个叫正经的江叔账号下,妹妹在贡献榜排第12,送出钻石257602个,按充值规则来算,要2万5千多,记者尝试和主播沟通。

主播复读机一样的模式开启之后,记者一下子没找到暂停键,只能让他继续了。而亢奋的主播不止是这个江叔,绍兴王女士的儿子关注了个游戏主播,记者表明要采访时,对方也有些激动。

王律师

“孩子辨别能力弱,主播说笑像哥哥,火箭鲜花和钻石,他才不管对与错。虽然不算是消费陷阱,但最后损失的只有自己。”

3

虚荣心在作怪

除了看直播可以充值消费,还有不少孩子是玩游戏花了钱。王阿姨有个10岁的外孙,去年8月份王阿姨发现,短短的20天,自己的35000块钱被外孙花掉了

王阿姨的外孙:“(怎么弄的,这个银行卡绑到微信上)卡号输上去就好了。(验证码怎么得到?)看外婆手机。”

小朋友介绍,他喜欢玩王者荣耀这款游戏,要用点券买皮肤和装备,点券需要花钱买。当时有三个陌生qq号加他为好友说可以低价卖给他,他就分60多次给对方转了35000,对方还忽悠小朋友,把手机恢复出厂设置。

记者试图通过语音去联系对方,不过都没有接听。

王阿姨的外孙:“(以后玩不玩游戏了?)不玩是不可能的。(还要玩?)嗯,又不充值。(以后不充值啦?)除非是我自己的钱。(那以后再花钱怎么办呢,不心疼?)我自己用自己的钱。(自己的钱打游戏不心疼吗?)抢红包抢来的钱,不心疼。”

这波操作估计连他们父母都不一定会,但孩子竟然可以自己操作,这还不是个例。

陈女士的女儿:“(充钱做什么用?)可以买一些服装什么的,会有一些救生者,可以翻转,翻转到后面的时候,会有一些东西。”

 郑女士的女儿:“同学告诉我的。(玩的时候跟谁?)跟同学一起玩的。(男同学女同学?)也有女的也有男的。(为什么想到买那么多?)好看,看了自己喜欢。”

轩轩:“买钻石,就可以买那些龙,或者升级养玉蛋的那个东西。”

王律

“看到了吧,其实不仅仅是买皮肤,买装备需要充值, 下载游戏、购买角色都要充值,不少大人会问,孩子究竟是怎么充值成功的呢?其实有一个共同点,是什么呢?”

4

管不好的密码

记者采访的这些家长们,都有这么一个共同点,就是没把密码管理好

郑女士:“支付宝不是要付密码,我说你是怎么知道的,他说平常我不是要用的嘛,他看到过了。”

尤女士的女儿:“(你怎么知道支付密码的?)我看到的。”

小金:“(你是怎么知道爸妈的密码的?)有时候看见的。”

李师傅:“偷看,我去取钱,被他瞄去了。”

黄女士:“有一次我买东西偶尔被他瞄了一眼。” 

杨女士:“他说偶尔看到了我的密码,他就记住了。” 

虽然不敢相信,但不得不说孩子们的记忆力还是很好的,瞄一眼就把密码记了下来。而对于充值消费,事后想要挽回损失,还是挺麻烦的。

4399游戏客服:“获得的游戏币都使用掉,是无法处理的。”

OPPO手机 客服热线人员:“如果确实有这样的需求,看你们能否提供相关证据,就是小孩在独自玩的时候,有相关的图或者视频。”

嗨语音客服部 徐经理:“她这个费用发的是礼物,已经送给这个平台其他的用户了,这个钱已经送出去了,已经到了人家用户的账户上了,这个钱是要不回来的。”

王律师

“一旦消费花了钱,挽回损失有点难,提前预防很重要,家长模式看一看。作为父母,一个要看好密码,另外一个就是关注手机游戏有没有家长模式,用来限制儿童消费以及玩游戏的时间,如果有的话提前开启。”

回过头来想想,

孩子为什么会玩手机游戏,

无非就是没有人陪他们玩,

只能拿手机消遣。

所以如果父母能多些陪伴,

或者帮孩子养成好的习惯,

也许孩子会像我们小时候一样,

虽然没有手机,

但依旧可以快乐成长。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