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江西萍乡一家汽车修理店发生火灾 现场火焰直窜
江西萍乡一家汽车修理店发生火灾 现场火焰直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16 点击:

3月14日23时32分

位于开发区南剑小区附近

一家汽车修理店发生火灾...

▲火灾现场

萍乡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

立即调赶赴现场处置。

现场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

中队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

分2组人员开展营救,

一组人员负责控制火势蔓延,用水枪进行灭火。

另一组人员佩戴空气呼吸器上楼疏散被困人员。

20分钟后,火势被基本控制,15名被困人员被成功疏散。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汽修店起火这种事情屡见不鲜,

这也提醒着我们,

每个人都要时刻注意防火这件事。

接下来小编就讲几点

汽修店必备的消防知识吧!

1、用电安全

老化电路和乱接乱拉电线是引起火灾最主要的原因之一,老化电路的绝缘橡胶容易脱落,而裸露出来的部分容易造成漏电,人碰了容易触电,依然物品碰了极容易起火。

2、储存不当

汽修店的废机油和废弃轮胎很多,而这两种东西都是非常容易燃烧的物品,特别是机油,稍稍碰到火星就容易起火。所以废机油和废轮胎需要与工作区域分开,切勿存放在工作区域或容易造成高温的仪器一起摆放!

3、格局混轮

现在很多的汽修店都是三合一的模式,修理、储存、生活为一体,利用木板进行粗略的布局!简单的隔离让整个汽修店成了一个极容易引燃的危险区域,特别是秋冬干燥的环境下,取暖设备和工作设备都极容易造成高温,一个不小心就容易起火!

4:消防意识差

汽修店本身就极容易发生火灾的地方,那么更加需要提升消防安全意识。而很多汽修店对于店铺的消防设备都不及时的更换和检修,在火灾来临的时候只能任其迅速扩大,最终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小编说:

汽修店当中易燃物品很多,稍有不慎就会产生火灾,只有培养出良好的消防意识和整洁的店面格局才能够有效的防止火灾的发生。安全用电,切勿随意乱接电线,老化电路及时修理;动静分区,不要讲易燃物品摆放在工作区域(特别是高温工作区);整理好格局,店铺的工作区、生活区、储存区一定要做防火隔离;消防意识提升,不仅要准备好消防设备,更要学习消防知识,清楚的知道火灾初期的应对工作。


火灾风险高,

安全莫大意!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