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半小时隔空盗刷近9万!3·15被点名的银联闪付终于给出了解决方案
半小时隔空盗刷近9万!3·15被点名的银联闪付终于给出了解决方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21 点击:

315晚会揭银行卡闪付漏洞

卡在包里 POS机已把钱刷走

兜里的钱被隔空盗走

看得不少人倒吸凉气、捂紧钱包

3月16日14时47分

中国银联发布声明称

银行卡闪付既便捷又安全

在国际上已经得到广泛应用

“隔空盗刷”是极少数个案

对用户被盗刷对损失进行“有条件赔付”

但就是这样的“个案”

一旦中招后果可能就是“倾家荡产”

据都市频道20日报道

郑州有人被盗刷,半小时损失近9万元

被盗刷近9万 密码成摆设

据都市频道报道,1月24日下午,河南的白先生手机突然像被“轰炸”了一样,接到了一连串的消费提醒。

白先生追查才发现汽车后备箱的钱包和银行卡已不翼而飞。

最诡异的是,被盗刷的近9万元竟然都是在同一台pos机上进行消费,终端编号显示为郑州市飞黄腾达百货商店,但工商局并没有找到这家百货店的注册信息,疑似为虚假商店。

 

原来,白先生被盗刷的原因就是带有闪付功能银行卡的小额免密免签支付。

让白先生气愤的是,他在办卡的时候,并未被告知银行卡开通了闪付和小额免密功能。

 

记者了解到,具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在消费的时候,不用输入密码不用签字,只需要将卡片靠近POS机就能迅速完成交易,大多银行在办理银行卡时,这一功能是默认开通的,这背后存在被盗刷的可能。一些网络卖家利用其他产品信息作掩护,在网上可以购买到支持银联免密支付的POS机。

不用密码真的可实现盗刷?

都市频道的记者进行了

“隔空刷卡”的实验

实验发现

银行卡放在衣兜里

只要pos机靠近

就能隔空盗刷

 

放在钱包里,也是一样的结果。

只有放在材质较厚的包靠里一侧,才能避免被盗刷。

日前,宁夏公安就对社会上出现的新型诈骗做出警示,其中,就包括银联闪付:银联芯片卡“小额免密免签”功能实施非接触式盗刷银行卡犯罪。犯罪嫌疑人利用中国银联推出的“云闪付”小额免密免签支付业务功能,实施非接触式盗刷犯罪。此类犯罪形式新颖,手法隐蔽,危害性强。

银联回应:有条件全额赔付

在遭到央视财经3·15晚会对闪付安全性的质疑后,银联在3月16日连发两份声明道歉,并表示将有条件全额赔付

中国银联在声明中表示,“隔空盗刷”是极少数个案,据中国银联和商业银行统计,2015年业务开通以来风险比率为千万分之二,远低于万分之一点一六的行业平均交易欺诈率。

此外,中国银联已联合各商业银行建立了“风险全额赔付”保障机制,对于客户发生的盗刷风险损失,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全额赔付,超过72小时经确认为盗刷损失的,也将获得全额赔付。

对于大家吐槽的小额双免未经允许就自动开通一事,中国银联表示,小额免密免签是一项行业规则,中国银联和商业银行通过官网公告、领卡合约、发卡章程、持卡人权益告知书、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短信等渠道向持卡人进行了告知,但仍有部分用户未能充分知晓此项业务的功能和保障措施。对此,中国银联将与商业银行共同改进服务,并为用户自主关闭及恢复功能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想要关闭银联卡闪付功能的话,需要本人来联系发卡的银行,然后通过客服电话或银行线下柜面的方式,向银行申请关闭默认开通的“小额免密支付”的业务。

除此之外,部分银行支持使用手机APP来关闭小额免密支付的业务,以“银联云闪付”为例子,点击APP右上角按钮进入个人中心,然后通过“支付设置”功能找到“免密支付”服务,就可以直接关闭“闪付”功能。

如果不小心遭到了盗刷该怎么办?哪些习惯又会加大盗刷的风险?

一起来了解一下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