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消防管道爆裂 饭店被炸大洞 谁买单?这次总算有结果了!
消防管道爆裂 饭店被炸大洞 谁买单?这次总算有结果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22 点击:

元宵节当晚,合肥长丰县阿奎利亚小区的消防主管道突发性爆裂,给开饭店的程大哥一家带来了严重的损失,之前记者连续两次采访报道,阿奎利亚小区物业与程大哥都没有就赔偿事宜谈拢,事故发生已经一个月了,记者第三次进行了回访,这次问题能够得到解决吗?

阿奎利亚小区恒泰风格城市物业服务中心项目经理 包俊:两万块钱的营业损失,我们作为物业,不叫赔偿,因为这个责任不好划分,我们叫人道主义关怀。当时达成的协议是,一年抵充物业费,其他的全部现金返回,这个流程我们已经在走了,这个月之前下来。

维权律师:你有没有同意这个方案?

程大哥妻子:这个可以接受。

程大哥夫妻二人回忆,正月十五的晚上饭店出了大事,厨房的门被炸裂,地面被拱起,整个店面从里到外都被黄泥水浸泡着。经过连夜紧急检修,物业确定事故的原因是小区消防主管道发生了爆炸。

维权律师 郑治允:从目前这个情况来讲,作为一个消防主管道,不是业主装修导致的,不是他自己装的管子破,所以如果确定一下损失之后,这个责任的赔付应该百分百都在我们物业公司或者开发商。

程大哥夫妻俩经过清点,列出了一张赔偿清单,总共损失21.4万元。

阿奎利亚小区恒泰风格城市物业服务中心项目经理陆阳生:我们首先要把现场修掉,先要把主管网修好,不然我们小区里面是主管网破了,消防栓都没有水,这就存在一个很大的责任风险,修掉之后我们根据清单一个个对,你说你那个冰箱坏了几个,我们要现场去看,现场去检查。

第一次采访,物业方面表示要先维修消防主管道,再处理程大哥家的赔偿事宜,可是当记者第二次回访时,物业是赔付没回应,消防主管网也没修好。由于小区消防管道涉及到整个小区居民的安全,记者把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双凤消防大队,双凤消防大队当即给小区物业下发通知,要求立即整改。

记者:现在小区消防主管网修好了吗?

阿奎利亚小区恒泰风格城市物业服务中心项目经理 包俊:修好了已经。

记者:消防栓也有水了?

阿奎利亚小区恒泰风格城市物业服务中心项目经理 包俊:是的。

程大哥夫妻表示,物业在修好小区消防主管道之后突然变卦,对赔偿损失不再积极,3月14号那天,他们夫妻俩再次找到物业,当时双方情绪非常激动,还发生了肢体冲突,最后在辖区公安的协调下,彼此签订了一份调解协议书。

维权律师:经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的这样一个协议,而且盖得有人民调解委员会的章,在法律层面来讲,这份协议是合法有效的。

既然双方已经签订了协议,这份协议也具备法律效力 ,那么彼此执行就好了,为何又过去了一周时间,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呢?

维权律师郑治允表示,这份协议虽然具有法律效应,但这只能算是一份协议框架。

维权律师:这份协议是合法有效的,但是这个合同约定的内容,我认为是过于广泛了,没有把相关的细节进行约定清楚。

为了帮助双方彻底解决纠纷,这一次记者专门找到双凤经开区管委会物业办,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程大哥夫妻俩和物业的负责人坐到了一起,在现场,郑律师给双方细化了协议的具体内容。

维权律师:第一条明确了,他的损失分两块,一个就是营业损失,也就是所谓的间接损失对吧。第一条你们明确出来了,营业损失你们补偿他两万块钱,我不知道这个两万块钱有没有到位,什么时候到位,协议上没有写时间,就是我们今天要趁这个场合我们要明确一下,这两万块钱什么时候到位?

阿奎利亚小区恒泰风格城市物业服务中心项目经理 包俊:两万块钱的营业损失,我们作为物业,不叫赔偿,因为这个责任不好划分,我们叫人道主义关怀。当时达成的协议是,一年抵充物业费,其他的全部现金返回,这个流程我们已经在走了,这个月之前。

维权律师:第二点,就是关于第二项,他家的直接损失,直接损失你们的这个条款约定是待双方进一步协商,想了解一下,你们在这个协议签订以后,有没有进行协商,协商的结果是什么,什么时候能有一个协商结果。

对于直接损失的赔付方式,包俊提出了两种方案。

阿奎利亚小区恒泰风格城市物业服务中心项目经理 包俊:第一个是修复到可使用范围之内,就是可营业的范围之内,第二种方案是折现,大概在四万九,最低四万六,折现,后期不再有任何的纠缠。

经过考虑,程大哥夫妻俩决定选择第二种方案。

维权律师:第二个方案公司什么时候有结果?

阿奎利亚小区恒泰风格城市物业服务中心项目经理 包俊:这个我没法儿给你一个准时间。

包俊说折现方案已经向总公司进行了汇报,目前还没有得到回复,他个人无法做出时间上的承诺。在现场,双凤经开区管委会物业办表示,后续他们一定会积极监督。

双凤经开区管委会物业办工作人员 左兆:因为调解协议它都有一个时间期限,一般十日内,三十日内,就差不多到顶了,你这个回去也要跟公司多沟通沟通,给一个时间上的限额。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