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电动汽车没电了!停在高速公路上 半秒就不见了
电动汽车没电了!停在高速公路上 半秒就不见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23 点击:

20号傍晚6点多,在沪昆高速上面,一辆电动汽车,因为没电了,驾驶员把车停在了硬路肩上报警求助。高速交警叫这个驾驶员,马上撤离到护栏外面去,当这个驾驶员,跨出护栏的一刹那,后面一辆重型半挂车,就把这辆电动汽车撞得粉身碎骨,幸好驾驶员及时撤离,如果再晚六秒钟,命估计都没了。

   

小李19岁,老家四川,20号下午刚从萧山机场下飞机。下了飞机以后,他在机场租了一辆电动汽车,准备回嘉兴。当这辆电动汽车开到沪昆高速公路余新境内的时候,突然没电了,于是,他把车往硬路肩上一停,向高速交警报警求助。

高速嘉兴支队指挥中心:喂你好,嘉兴高速,请讲(我想拖一下车可以吗?)可以,车辆靠右边停,双跳灯打着,后面150米三角桩放好。什么车,什么坏了?(没电了)轿车还是货车?(轿车,轿车)车上的人撤离到护栏外,我帮你通知,施救车过来(好好)。

听了高速交警的建议,小李马上撤离到了护栏外面。这个时候,显示的时间是傍晚6点10分05秒,然后仅仅过了6秒钟,一辆安徽牌照的重型半挂车,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就追尾了停在硬路肩上的电动汽车,电动汽车瞬间粉身碎骨。

重型半挂车侧翻在硬路肩上,32吨塑料粒子,全部洒落在车道内,站在护栏外的小李,幸运地躲过一劫,被吓得不轻。

高速交警  李方平:我们通过视频也可以看到,生死6秒钟,如果说我们当时的指挥员通过电话,如果说是没有提醒他,人撤离到护栏外面的话,如果在车道里活动的话,那么我想这起事故会酿成非常惨痛的后果。

根据高速交警的调查,半挂车驾驶员,在事故发生前,已经连续开了7个钟头的车子,属于疲劳驾驶,要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  与  半挂车驾驶员:怎么会撞上去的?(我困了。)

高速交警  李方平:货车驾驶员一般是开4个小时,然后进服务区也行,下高速也行,休息20分钟,半个小时,以缓解疲劳。

据统计,2011年至2018年,浙江高速公路发生“次生事故”803起,死亡966人,平均每年有120人因此失去生命,占总死亡人数40%

冰冷的数字触目惊心

惨痛的案例更是发人深醒

生与死

往往就是那一步之遥

 

有跨过去的

也有没跨过去的↓↓↓

二次事故造成的伤害往往要远远高于第一次事故,

 那么我们怎么才能避免二次事故呢?

切记

驾驶车辆在高速公路上

发生故障或发生事故

首要的处置措施就是

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九字口诀”

车靠边,就是一旦发生事故后人员切记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车辆能移动的,应迅速将车辆移至右侧硬路肩或者就近出口驶离。

人撤离,就是无论车辆能不能移动,司乘人员的人身安全最重要,发生事故后,应该迅速转移到右侧护栏外。

即报警,就是在撤离后,再拨打12122高速公路报警电话。

内容综合自嘉兴高速交警支队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