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平时电费一两百 这次两千多?空调连续开了16天?
平时电费一两百 这次两千多?空调连续开了16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30 点击:

小陈在杭州余杭临平开舞蹈培训班,前几天拿到物业的电费清单,显示电费有2000多块,可按照小陈的说法,平时电费只有一两百块钱。

视频版戳这里

1

5匹空调产生1800多块电费

小陈5匹的空调

小陈:“这个空调和所有的照明电是一路线,费用是280块,我觉得是合理的,另一个的空调是5匹的,产生了1800多块的电费,只有这一个空调。”

小陈的电费单由两部分组成,第一栏的电,括号里标注的是空调,第二栏的电,括号里标注的是照明。

第一栏

第二栏

现在让小陈觉得奇怪的是第一栏,也就是说,从2月21号到3月20号,那台5匹的空调用了1406度电,产生了1827块8毛电费

临平煊赫大厦物业 俞师傅:“这个空调实际,打个比方,晚上来上课打空调,我的意思也是达不到这个数字的,打个比方周日来上课,忘了关,到下周来还开着,24小时开,什么概念,一周没发现。按照一个空调,一个小时五度左右,一周下来八百多度。”

一匹的功率是0.735千瓦,五匹就是3.675千瓦,1406度(千瓦时)电,得花上382.6个小时,换算一下,白天连着黑夜,得连续开将近16天才能使用这么多电。

临平煊赫大厦物业 陈先生:“这张是三月份的,一月份没问题、二月份没问题,四月份五月都没问题,为什么中间这张有问题,就很奇怪。”

小陈:“我拍着自己的胸脯说,我是绝对不可能忘记关空调或者无缘无故开在那边浪费电。”

小陈的舞蹈班开在临平的煊赫大厦,物业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小陈没有忘记关空调,并不代表别人不会忘记

临平煊赫大厦物业 俞师傅:“你隔壁的是租给别人在上课的,又不是你自己亲手弄的,她也说不清楚。”

小陈的培训班有两间教室,安装5匹空调的那间,周末会借给一个街舞老师上课,有没有可能是那位老师忘了关空调呢?

2

电费为何不合理?双方都说“冤枉”

小陈:“那个老师是比较细心的老师,每次走之前都会检查一下。”

用小陈教室的街舞老师:“平常我就周日下午一点的样子过去,晚上六点钟下课,基本不开的,孩子都是男孩子,很怕热的,有时候上课到中间,把窗户都开了,在我印象里,我去过一次那个时候比较冷,不知道是家长还是陈老师把空调开了,我是没开过的。”

小陈:“我想尝试着说,能不能帮我找出电费不合理的原因。就是有一些蹊跷,我知道哪里有问题,但是我说不出来,就是有冤屈吧。”

临平煊赫大厦物业 陈先生:“这你说你有冤屈,我们也觉得很冤屈。”

临平煊赫大厦物业 俞师傅:“电表是抄的又不是毛估估的,电表出来多少就是多少。”

临平煊赫大厦物业 工作人员:“如果出错的话,电表也有办法给她证明一下。”

3

物业带小陈查看电表  称:电表绝对没问题

煊赫大厦的物业表示,他们的电表绝对没问题,不信可以带小陈去看看。

 临平煊赫大厦物业 俞师傅:“408、409的电表,现在是1796度(这里是照明加一个空调的?)加一个空调的,那个空调在外面的。”

俞师傅带记者爬出四楼一户业主的窗口,来到一个平台。

    临平煊赫大厦物业 俞师傅:
这个406的,原先是她的,太多了,分割出去的,这个不管了,总线直接下来的,舞蹈班408的就这一个电表。
小陈:   
昨天不是有一个。
    临平煊赫大厦物业 俞师傅:
监控线,这是监控线,这是3685,这几天没动过,是不是还在那里。
小陈:   
这些是剪掉的监控线是哪里的?
    临平煊赫大厦物业 俞师傅:
我好给你看的,这又不是用电的线。
小陈:   
这不用电怎么插在这里的?
    临平煊赫大厦物业 俞师傅:
这个是监控,计费的,原先我们分出来的,原先业主反映不准,我们重新安装计时的。

临平煊赫大厦物业 俞师傅:”这是计时的,比如他们用了555个小时59分。她这个表不用装,因为她是独立一个表,其他业主的话这一户这一户要分出来的,一户表怎么分?所以我们统一,一家家分开。因为原先业主反映不准,我们重新安装计时的。”

这只电表,就是那台5匹空调电表,刻度显示在3684过一点,还没到3685,和电费单上的3684基本能对上

4

 双方决定请第三方检测

这些用胶带包住的电线是干什么的?俞师傅把我们带到了四楼电梯旁的一个小房间。

临平煊赫大厦物业 俞师傅:“那边不是要爬窗的,打个比方,现在给我剪掉了,看不出来,都是零了。数据输过来,我一看就知道了,舞蹈班几度电。”

小陈:“刚才剪掉那个是什么?”

临平煊赫大厦物业 俞师傅:“就是制线,知道吗,控制线不用电的,这个显示屏的电用这里,相当于把数据传输过来。”

俞师傅解释说,这个电子显示屏是为了方便抄电表所以接出来的。那这1400多度的电是到底是怎么出来的,跟电表到底有没有关系?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