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5A尧山景区 记者实地体验 服务怎么样?
5A尧山景区 记者实地体验 服务怎么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03 点击:

春暖花开,很多朋友都在盘算着自己的春游计划,登名山大川,赏名胜古迹,览奇异风光......那么,各大旅游景区的服务质量咋样,哪些地方还有待改进提升?为了提高大家的旅游满意度和景区服务质量,即日起,大参考推出系列节目《旅游质量调查》,第一站我们先到尧山景区看一看。

点击视频,看详情↓↓↓

尧山景区,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因环境优美、风景秀丽成为人们向往的旅游胜地,先后多次被评为河南省“十佳风景名胜区”、“十佳旅游好去处”和“河南最美的地方”。2003年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1年晋升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及国家地质公园。那么,这里的旅游体验究竟如何呢?

3月26日,记者驾车来到了这里。根据景区规定,私家车辆需停在景区门口附近的停车场,然后买票再乘坐景区的公交车上山游览。

景区山高坡陡,专门设置公交车送游客上山,既保证了景区秩序井然,更确保了乘客的人身安全,不能不说这种规划,确实做的不错。然而,也正是这些公交车,首先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司机们介绍,景区内的公交车都是燃油汽车。然而,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5A级景区内应使用清洁能源的交通工具。

景区公交不按规定使用燃油车,你有理由,那车上的安全问题又会作何解释呢?这是记者在车上看到的情形,除了驾驶座,乘客座位上连个安全带都没有。山高坡陡、弯道疾驶,乘客安全如何保证?

到达终点,记者发现,其它公交车上,也同样存在着安全带不完整的现象。

安全带对于保障乘客人身安全的重要性,不用小编多说,相信大家都清楚。但尧山景区的公交车,部分座位上的安全带竟然损坏或者丢失,实在令人担忧,希望尧山景区能够迅速做出反应,真正把保障乘客人身安全的意识放在心里,而不是嘴上。

5A尧山景区,服务5A吗?

除了公交车的安全带存在问题外,进入景区之后的服务体验咋样呢?继续看记者调查。

点击视频,看详情↓↓↓

01

景区内洗手间没水,有的甚至停用

下了公交车,记者乘坐缆车上山。空中俯瞰,景区环境优美、秩序良好,在游客服务中心,还专门为特殊人群提供了一些便利。可是,要想在缆车终点站的厕所方便一下的话,还真不是很方便,不仅洗手池没水,就连如厕后也无水可冲。

然而,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的标准要求,5A级景区内的所有厕所需具备水冲、盥洗,通风设备,并保持完好,设专人看管清理。

不仅厕所没水,记者还发现在距离玉皇顶1000米的平台上,这里的厕所直接是关门停用状态。

02

工作时间医务人员不在岗

除此之外,景区内唯一的一个医务室,虽然还没有到下班时间,但却大门紧锁。

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和评定》的标准要求,5A景区要建立紧急救援机制,设立医务室,并配备专职医务人员。既然如此,医务室的医务人员为何不在岗呢?随后,记者拨打了医务室门头上的电话。

03

景区就餐价格高没发票

游览完下山,势必要吃饭补充一下体力,然而,走进景区的这些餐馆,饭菜的价格让不少游客止步不前。

不仅如此,吃过饭后,这些饭店餐馆大都提供不出发票。

作为5A级景区,尧山整体环境较好,秩序井然。但是,乘车安全遭忽视,景区厕所成摆设,医务人员不在岗,门口就餐无发票,导致景区服务打了折扣,游客到此游玩的体验感也会随之降低。

细节决定成败

或许就因为坐次车,上次厕所

游客对景区的印象就定格了

希望尧山景区

好的要发扬

不足的,赶紧改!

打造一个名副其实的5A景区!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