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杭州余杭一处陵园 推出智能化扫墓 你怎么看?
杭州余杭一处陵园 推出智能化扫墓 你怎么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05 点击:

   今天是清明节,大家都会去给亲友扫墓,寄托哀思。而和传统的扫墓形式不同,杭州余杭的一个陵园,让整个祭奠过程变得智能化。

(视频版戳这里)

余杭一个陵园推出智能化扫墓

“(这个就是)先人的骨灰盒会上来,他可以提前准备一些照片和视频。”

进到追思位,按下启动,骨灰盒自动从桌子里升上来,墙上的屏幕会播放逝者的影像资料,只需要事先在微信公众号预约即可,这和传统的祭奠方式产生了很大的不同。

杭州瑞溪生态园林如意陵园 张经理:“这个就是全部的智能仓储空间,里面实现的就是只能传输的过程。”

张经理提到的智能化,主要是依附寄存楼里的自动存放设备,存放在里面的骨灰盒,只需要提前预约便会传送到追思位。具体如何运送,张经理表示过程类似于物流,具体的不方便多说,但与传统方式相比,利用率更高,寄存数量可以达到17000多

杭州瑞溪生态园林如意陵园 张经理:“其实很重要就是准确性、安全性,所有的灵盒会有登记管理,我们会生成条形码,打印条形码,贴在灵盒上面,托盘会有卡,这两个信息要合在一起,还有就是预约好了,生成二维码,进到房间,门口还有扫码枪,还有一个就是灵盒上是有照片的。”

市民接受程度各不一

市民1:“我们刚刚我跟我哥哥在说,以后不会造成这样子,这样子占地太多,可能就是像香港一样的,做成祭拜的灵堂,一个位置。”

市民2:“我是从传统的角度来说,安就是不动,老是搬来搬去,传统里的说法就是不敬嘛,总是希望他在一个地方安安定定的。”

市民3:“撒掉最好,在心里思念就好了。”

对于这样的形式,市民的接受程度不太一样

墓地隐在茶园之间

张经理说,由于还没开始使用,智能化系统的应用效果还不好说。另外,这里还有一个茶园,从远处看去,视觉上是看不到墓的

杭州瑞溪生态园林如意陵园 吕经理:“实际上,跟我们墓位相邻的茶叶,不摘不用的。”

杭州瑞溪生态园林如意陵园 魏总经理:“我们的理念是墓不见墓,也就是说我们的墓地都是隐在茶园之间。”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