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青海省红十字医院垃圾中转站与居民楼仅一墙之隔 开窗难!
青海省红十字医院垃圾中转站与居民楼仅一墙之隔 开窗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09 点击:

近日,我们栏目接到了家住西宁市城中区夏都家园南区的居民姚女士打来电话反映说,眼看着天气慢慢热了,但是她和邻居们却不敢开窗透气,这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来到西宁市城中区夏都家园南区11号楼,见到了居民姚女士。据姚女士反映,异味的来源是和小区仅有一墙之隔的青海红十字医院院内。 原来,青海省红十字医院的垃圾转运站于20193月开始运行使用,由于垃圾中转站会产生异味,所以姚女士不敢开窗透气。更让姚女士担心的是一旦到了夏天天气炎热的时候,这种情况会更严重。

 记者从姚女士家阳台上看到,这个垃圾转运站离姚女士家南侧窗户仅有不到20米的距离, 而且打开窗户后的确会闻到一些异味。 姚女士同时担心,医院的生活垃圾本来就有大量的细菌,这些垃圾在转运过程中会不会产生更多的细菌,对她和邻居们的健康造成影响。不仅如此,姚女士还反映,在每天早晨6点半左右,这个垃圾转运站就会开始工作,嘈杂的声音也会影响周围居民的睡眠。

为此,姚女士也先后将这个情况反映给了多个政府部门,但迟迟未能得到相应的解释。为了核实姚女士所说的情况,记者随即对周围居民进行了走访了解。经过走访了解,受到垃圾转运站异味困扰的仅有夏都家园南区10号楼和11号楼的住户。11号楼5楼的一位住户告诉记者,他们家现在也不敢开窗户。

随后这位住户还向记者提供了一份她所拍摄的视频,记者从视频中看到,垃圾转运站内堆集了大量的垃圾,几位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散落的垃圾。胡女士坦言,他们在向有关部门反映了相关情况后垃圾转运站内的清洁程度得到了改善,但是对此他们还是很担心。

采访中记者得知业主们曾将此事情反映给物业公司,为了了解详情,记者随后也来到了夏都家园南区的物业公司。说明来意后,物业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在2019年接到了业主的投诉并多次和医院方面进行交涉。

经过几次交涉后医院方面表示他们会注意垃圾转运站内的卫生情况,但是这样的答复却不能让业主们感到放心。我们在采访时天气并不热,即便如此还是能在居民家中闻到异味,所以居民们的担心也并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那么这个垃圾转运站为何要建在紧邻居民区的地方呢?这又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呢?为了解开这些问题的答案,我们随后来到了青海红十字医院了解情况。

 

记者来到青海红十字医院后勤中心说明来意后,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目前居民们反映的情况只是医院生活垃圾的转运站,不牵扯医疗垃圾的转运情况。

原来,在夏都花园小区修建之前,现在垃圾转运站所在的位置就是一个露天的垃圾场。当时开发商为了修建夏都家园南区项目,就将露天垃圾场进行了封闭。为了解决医院生活垃圾的储存与转运问题,青海红十字医院在2015年就做出了改造垃圾站的决定。这个工程直到2019年3月才投入使用,前期耗资就已经超过170余万元。而且相应的配套设施也很完善,不会存在居民们担心影响健康情况的发生。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垃圾转运站现在是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垃圾转运,清洁和消毒。不存在违规操作的地方。那么这个垃圾转运站究竟又没有办理相关的手续,垃圾转运站的选址又有哪些要求呢?记者随后也电话联系了西宁市城中区环保局的一位工作人员。但是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红十字医院垃圾转运站的相关情况他们不是很清楚。记者也联系了西宁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核实情况,但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环评手续属于属地化管理,具体还需要向城中区环保局核实。

目前我们还未能核实青海红十字医院的垃圾中转站究竟是否有完备的手续,选址又是否符合相关规定。针对这个情况,我们也会持续进行关注。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