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内蒙古包头昆区近20个小区5000多户居民家停电 竟只因为几根烧烤铁签
内蒙古包头昆区近20个小区5000多户居民家停电 竟只因为几根烧烤铁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20 点击:

4月18日中午12时50分,包头供电局昆区分局接到报修电话,昆区团结18街坊西侧有一电杆线路打火。

13时10分,急修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勘察发现,南排变10kV922河西线36#3031开关南侧刀闸东边相,被异物搭接导致接地冒火。

点击观看视频

检修运行一班班长黄锋告诉记者,南排变10kV高压线高约15米左右,他们到达现场后,利用望远镜在电杆距离地面5米的位置上,看到有铁线一样的异物横插在电杆之上,随风摆动。“这一情况,惊出了我们一身冷汗。由于铁线的摆动,原本有绝缘柱隔离的刀闸横桥与刀闸架子连接,造成电源单项接地,铁塔随时都会对地放电。放电时,如果有行人经过就会触电。”

检修人员在爬上铁塔后发现,铁塔上有多根烧烤用铁签子。黄锋判断,这些铁签子是分不同时间被故意抛到铁塔上的。

工作人员利用望远镜看到电杆上插有铁签

工作人员及时在此处搭建安全围栏和警示牌,经批准停电后,于14时开始了抢修工作。由于故障,近20个小区的5000多户居民和商业客户,以及多家生产企业无法正常用电。

为了最大可能地减少损失,检修人员现场采取了环带方式将负荷转移到其他线路上,于15时完成抢修。

从电杆上取下的异物

在此,供电部门呼吁,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不仅仅是金属制品,锡箔纸、风筝线、塑料袋等等,搭到电力线路上都可能引发故障,不仅会影响正常的供用电秩序,甚至可能威胁到人身安全,导致无法想象的后果。

未来供电部门会加大对线路的巡查,对向铁塔故意抛物或破坏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查严管,一经发现将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