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南昌:房屋限购令遇“乱象” 花钱就能靠中介搞定购房资格?
​南昌:房屋限购令遇“乱象” 花钱就能靠中介搞定购房资格?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23 点击:

南昌市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住宅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规定,外地人如果没有二年以上纳税证明或者社保缴纳证明,是不能在南昌限购区域买房的,其中也包括二手房。但丰城市的蔡女士,却在一家房屋中介签了二手房买卖合同,这该怎么办呢。

蔡女士通过南昌县房友金盛房产店,签了南昌县莲花家园的一套二手房,交了一万五千块钱定金之后,房东和中介告诉她说,蔡女士是外地户口,这套房子按理说不能买,但也没关系,他们能帮蔡女士办理社保缴纳证明。

蔡女士:当时说一万三到一万八左右,就能帮我把这件事情搞定,全程不用我出面。

后来,蔡女士查了相关的规定,知道这样操作是违规的,担心之后会有问题,她打算放弃买房,但定金已经交了,中介说,蔡女士要反悔定金是不退的。

蔡女士:很明显被他们欺骗了,因为他们明知道外地户口是买不了的,还怂恿我们签了这份合同,迫使我们无法去履行合同的内容。

南昌市的房产限购通知是2017年出台的,南昌县房友金盛房产店为何明知蔡女士是外地人,没有购房资格,还跟她签合同呢。房友金盛房产店的老板说,那是因为当时有一个前提条件。

房友金盛房产店老板 吴英发:我跟她说了不能买,但是这个房东说,把社保补交可以买,是房东承诺了可以买,然后我们再签这份合同的,我这里没有答应过人家(外地人)可以买房,我没有给外地人买过房子。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在离开房友中介之后,我们另一路记者以普通买房人的身份,再次来到这家店里,咨询外地人买房的事。这时老板却换了说法,表示他们可以操作,方式是补缴社保,但在南昌市的限购规定中已经说明,非本市户籍居民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出售住宅,这家房产中介为何可以违规呢,面对这个疑问,店老板说不用管过程,看结果就可以。

房友金盛房产店老板 吴英发:我买得了房子,交得了房给你,过户给你,都答应你的,我们给你补,跟你没关系,反正你就要出这个费用。(费用大概多少?几千块钱?)不止,要一万。

当着记者的面,说他们不给外地人办理买房手续,而等真正的顾客上门,又口口声声说有办法买房 。之后,记者联系了南昌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莲塘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经过调查,他们发现蔡女士的这份合同存在问题。

南昌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莲塘分局 工作人员:签的什么合同,丙方居间方也没有,经纪人证号也没有,还盖一个私章,这是什么合同。

经过调解,南昌县房友金盛房产店退还了蔡女士的定金一万五千元。

 房屋限购令遇“乱象”?主管部门称管理“很困难”

南昌市出台进一步做好房地产住宅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本意在确保房价平稳,维护市场稳定,但如果有人钻空子,搞违规操作 。那么,像蔡女士遇到的这种现象究竟是偶然事件还是普遍现象呢,记者也对南昌县部分房产中介门店进行了暗访。

(视频更精彩👇)

在南昌县向阳路的一家房产中介,记者说自己是外地人想买房,又没有社保证明和纳税证明,问是否能操作

鸿基房产中介工作人员:你这个没有达到两年不能买,要买也要找关系,我们又没有关系,我们给你找。(要多花钱吗?) 嗯,(要多花多少钱)那哪说得清,几千块钱。

在另一家房产中介门店,记者也得到了相同的答案。

房友中介工作人员:我们这里可以嘛,你想买我们就可以帮你交社保.

工作人员都说,他们已经有很多外地客户成功购房的案例,无需担心,只要肯花钱,都不是问题,具体价格各家不一样,多的要一万多,少的也要几千。工作人员说,一张证明之所以这么贵,也是有原因的。

中环地产中介 工作人员:那个是违规操作的,要冒风险的事.

那市场上存在的这些问题,行业主管部门是否知情呢。记者找到了南昌县房产管理局物业管理科,他们负责南昌县房产中介服务机构的审查和管理。

一位叫胡小剑的工作人员表示,为买房者办理假社保证明的事,他们并不知情,一般在他们这里办过户,只看材料是否齐全。而蔡女士遇到的那家房产中介公司,在他们这里并没有登记备案,属于黑中介,像这种黑中介,他们也是没有办法管理的。

南昌县房产管理局物业管理科 胡小剑:我们也存在很多困难,首先黑中介他在办理过户的时候,黑中介他自己并不出面,让买卖双方自己过户,我们没有办法监管,我们会把这个信息去上报,因为我们没有执法权。

南昌县房产管理局物业管理科工作人员说,对于这些黑中介,目前他们所能做的,就是把他们列入黑名单,提醒消费者注意防范。

记者咨询律师得知,以虚开证明为基础签下的合同,存在欺诈而被撤消和变更的可能,而虚开社保证明情节或者后果严重的,当事人可能面临刑事处罚。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