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江西赣州六岁男童被笔尖戳伤 只差一毫米就进眼球
江西赣州六岁男童被笔尖戳伤 只差一毫米就进眼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30 点击:

4月28日

赣县区一个六岁男孩

在幼儿园不小心摔了一跤 

一根铅笔插进脸上 

距离左眼眼球仅1MM

……

记者昨晚见到孩子时,孩子已经接受了手术,左眼视力并未受影响,只是还有些红肿,医师说,再滴半个月眼药水,红肿的现象就会消退,脸上的疤痕也会很快消除。

孩子的母亲告诉记者, 4月28号上午11点多,她接到儿子所在幼儿园老师的电话,说孩子摔倒时脸部插进了一只铅笔,已经送往医院。

当天下午2点左右,孩子被送到了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眼科。

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眼科主治医师 谭述香:”这个铅笔的尖端,就是离这个眼球壁就差一个豪米。如果再过来一豪米,角度再偏差一点点,就刺穿了眼球了 。“

正是这关键的1毫米,保住了孩子的眼睛,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这件事也提醒大家一定要看护好孩子,要告诉孩子拿着尖锐物品时,一定不要奔跑玩闹。如果一旦发生这种意外情况,不要动异物,以免造成二次损伤,应该马上就医。

这些容易对孩子造成意外伤害的

“凶器”黑名单

爸妈们务必知悉哦!

1
餐具

筷子、勺子、刀、叉等。这类餐具,孩子拿着玩摔跤必出事

2
文具

各种笔、圆规、三角板、尺子、温度计、502胶水等等。

在各种“伤眼利器”中,铅笔最危险,因为铅笔芯戳进眼睛后容易折断,笔芯滞留在眼睛里,处理起来非常麻烦。而圆规、尺子(尤其是铁尺)等“凶器”, 年龄小的孩子一定不能让他拿着玩儿,年龄大的孩子不能拿着相互打闹。

3
石块等有尖角的硬物

石头块、桌角等。硬物击伤虽然不容易引发眼内的感染,但可能出现外伤性白内障、外伤性青光眼、视网膜剥离等眼疾,也会造成失明。

如果孩子出现视力下降或重影、头晕、呕吐等症状建议立即送医院。

4
塑料硬质吸管

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不够高,有的边走边喝水,一不小心,塑料吸管戳伤眼睛、戳伤嘴的情况也是时有发生的。

5
竹签

全国很多地方都有类似麻辣烫、羊肉串、糖葫芦等用竹签串起来吃的食物,建议不要给小孩子吃类似食物,不免不小心戳伤眼睛、嘴巴等部位。

家长请教育孩子

千万不要拿着尖锐的东西到处跑!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