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水表罢工惹纷争!事发石家庄
水表罢工惹纷争!事发石家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04 点击:

      我们节目经常提到因为水表故障发生的纠纷,但多数情况是因为管道老旧导致跑冒滴漏,但是接下来要说的这个事是发生在一个新的小区,并且使用的是先进的电子水表。这是怎么回事呢?赶紧去看一看

    半年三百吨水,按照普通居民日常用水来算的话确实不算少,可是王先生的租户是公司,会不会是因为公司员工数量多导致用水过多呢? 如果真如王先生说的,租户用水只是洗手冲厕所,那半年300吨水的用量确实是有点不可思议。为了证实王先生所说的话我们找到了租户了解情况。

     帮忙记者在房间里转了一圈,厨房里堆满了家具,灶具上布满了灰尘,没有任何做饭的痕迹。在客厅的地上放着一个小桌,小桌的旁边是一大桶桶装水,租户告诉我们他们喝水都是自己从外面购买桶装水,平时下班之后各回各家也不会留宿。那这颇高的用水量是从何而来呢?王先生告诉帮忙记者,他们小区的水表是预付费式的电子表,既然是预付费性质,那怎么会产生欠费呢? 用水正常,没有跑水,预付费插卡水表又不会存在欠费情况,那物业公司说王先生欠费的依据又是什么呢?随后王先生向我们出示了物业给他出具的一张水费单子,物业公司就是根据这张单子告知王先生欠费的。

      唉?不对啊,这明明写的是总用水量啊,王先生您是不是搞错了?从这张水费单子上我们看到,截止到2018年8月2日,王先生家的总用水量为300吨,并不是先前王先生所说欠费300吨。那王先生家的水表目前是个什么状态呢?怎么会欠费呢?我们一起来到了楼道的水表井。

    记者观察发现,除了王先生家的水表,其他三家的水表都显示着剩余水量,王先生告诉我们,从上次物业通知自己欠费那天就得知自家水表出了故障,物业提供的数据是从水表的机械部分读取的,但是王先生并不认可,所以一直到今天双方也没有达成一致。事情到这帮忙记者也有一个疑问,既然水表电子部分出了故障导致没有读数,无法正常停水,那王先生最后一次充值水费是什么时候呢?

    王先生告诉帮忙记者,从第一个租户交了水费到目前为止没再交过水费,至于水表什么时候出的问题他也不知道,由于是预付费式水表欠费就会停水,所以他也没有去看过水表的情况,直到物业找到自己,并且态度很是强硬。由于水表电子部分出现故障,机械部分的读数王先生也不认可,为了弄清水表读数到底是否合理,帮忙记者和王先生一起来到了小区的物业。    

     王先生的水表出现故障这点双方都认同,但是对于出现故障的时间点两方面看法不一,王先生认为水表是刚刚才坏的,之前自己不存在欠费现象,而物业方面则认为,水表已经损坏很久了,机械部分的读数王先生应该承担。随后黄经理给我们拿来了一个跟王先生家一样的水表,向我们做出了解释。

    物业黄经理告诉帮忙记者,这几年从他们的系统里发现有很多业主长时间没有交过水费了,所以他们对小区的水表进行了一次排查,才发现很多水表电子部分已经失控。从这以后他们开始对小区水表的机械部分进行抄表。但是王先生表示不能认同。

    说到这帮忙记者明白了,虽然电子部分是失控的,但是水表的机械部分准确的记录下了水表的数值,只是王先生还是不愿意认可这点。经过工作人员现场计算,从2016年2月份到2019年4月份38个月期间,总用水量刨去已购买水量为198.2吨,平均到每月用量约为5吨左右。

     王先生,置气解决不了问题,用水花钱,发生了问题总是要想办法解决的呀。

    经过帮忙记者的协调,双方决定把水表一起送到专业的检测部门进行检测,待结果出来之后再协商如何解决水费的问题。水是商品,用水花钱,这个道理大家都懂。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