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居民楼里办自闭症康复中心被投诉扰民 这些“星星的孩子”该何去何从?
居民楼里办自闭症康复中心被投诉扰民 这些“星星的孩子”该何去何从?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1 点击:

去年5月10号,银川市民李先生反映说,他们家楼上新开了一家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中心,这一开园,吵得楼下居民实在无法休息。采访当天,记者也给双方进行了调解。然而,时隔一年后,李先生又打来了电话……

楼上开设自闭症康复中心 楼下居民备受其扰

54号一大早,李先生就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楼上噪音扰民的事儿,到现在还困扰着他,他希望记者能继续帮他解决问题。55号早晨,记者来到了中兴小区李先生的公寓内。

李先生说,去年采访结束后,他一直等着这家康复中心能够搬迁,然而等了半年,楼上丝毫没有要搬走的意思。直到2018年底,对方表示李先生的房子可以租给康复中心,原本双方都达成一致意见了,但由于李先生找新房耽误了一段时间,问题又被搁置了。无奈之下,李先生开始自己找承租人,前段时间房子是租出去了,可问题依旧存在。

园方:尽快找地方搬迁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公寓5楼的其他家住户,他们表示6楼噪音扰民的现象的确存在,但他们这两年来,一直投诉无果。

时隔一年,我们在这里又见到了园长陆菊梅。在记者的协调下,她表示愿意再跟楼下的居民李先生协商租房的问题,争取帮助李先生把房屋租给有需要的家长,随后,李先生也表示愿意再继续等待一段时间。

陆园长表示,自闭症的儿童都需要家长陪护,所以去年一年,他们已经替有住房需要的家长,租下了楼下的一部分房间,但毕竟有住房需要的家长有限。

据了解,银川爱心园孤独症康复训练中心已经开办近10年了,属于民办非企业单位,目前收纳了70多名210岁的自闭症儿童。同时,记者在李先生家的房产证上看到,他们所购买的房屋性质是单一住宅。陆园长解释说,当时搬迁到这里,是因为实在无处可去,搬来这两年一直在找新园址,但满足条件的位置和场地几乎没有。55号中午,记者来到了这家康复训练中心辖区所在的兴庆区残联了解情况。

残联负责业务监管  但会帮助机构解决问题

银川市残疾人联合会方面表示,银川爱心园孤独症康复训练中心属于民办机构,残联只能对其进行业务指导和管理,但具体的经营问题需要机构自己处理。当机构经营不善或遇到困难时,残联只能予以最大限度地帮助,很难帮其彻底解决问题。目前,他们还是会继续积极帮助银川爱心园孤独症康复训练中心寻找更合适的场地,以解决他们的困难。

截至记者发稿时了解到,李先生已经和银川爱心园孤独症康复训练中心就租房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但园区搬迁的问题依旧没有着落。我们也希望正在看这个报道的爱心企业或相关部门如果有1000平米左右的场地空置,可以联系我们栏目,帮助这些“星星的孩子”,让自闭症儿童能够得到更好的康复场地。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