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为了打造精致园林景观 居然有人要给鹅卵石“洗澡" ?
为了打造精致园林景观 居然有人要给鹅卵石“洗澡" ?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3 点击:

作为武汉全市有名的法桐林荫道

解放公园路高大有型的法桐

一直为市民喜爱

然而,由于树龄大

树干也粗

给树穴安装怎样合适的树篦子

几年来一直是大家探讨的话题

借军运会之机

园林部门终于找到了漂亮美观的新方法

解决了困扰许多人多年的难题

鹅卵石代替传统树篦子

在解放公园路上,园林师傅们告诉我们,这些漂亮的鹅卵石就是代替传统树篦子的好方法。

鹅卵石所替代的树篦子的作用就是为了道路的整洁和美观。不仅能很好的融入自然园林景观, 并且不会影响法桐的生长。

但是,行道树生长在马路边,时间久了树穴难免会有尘土覆盖鹅卵石,法桐的果毛也会落进石缝之间,简单的冲洗并不能将卵石中间的脏污去除。

给卵石"洗澡"

首先用工人把鹅卵石清捡出来 然后将保湿棉上面的泥土,清理干净装进黑色垃圾袋中,为了防止污染路面,园林师傅们将鹅卵石铺到下水凹槽处进行冲洗,冲洗干净后再还原到树穴中,之后再将路面清理干净,保证每一颗鹅卵石建起来的时候,手上都不会沾染泥土。

解放公园路沿线一共有338个行道树树穴,完整清理一个树穴差不多需要半个小时。而每过半个月,就得把所有树穴清洗一次。除此之外,麦冬草皮等地被植物也需要经常“吹风”整理,让一些枯枝败叶无所躲藏。

花箱上面的尘垢也会被工人师傅们每天细心的擦拭干净。江岸区园林师傅们在细节处的不断追求,让解放公园路沿线的园林景观看起来赏心悦目,令人心旷神怡。

市民点赞

市民 孟奶奶:“又干净又好,每天从这儿过呀,心情很舒畅。”

市民 史阿姨 :“改建了以后这里挺好,路面呀,环境,好得很。”

马上军运会就要召开了

全市的道路景观都在改造升级

这么美的城市环境

也希望每一个武汉市民能够一起共同维护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