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南宁一小学生被妈妈骂后 发明“神器”获人民日报等点赞!
南宁一小学生被妈妈骂后 发明“神器”获人民日报等点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4 点击:

你小时候有过下雨天

忘记收衣服的经历吗?

你最后是被爸爸妈妈教育了

还是侥幸逃脱了呢?

南宁一个12岁的小朋友下雨忘记收衣服,

被妈妈教训之后,

突发奇想地发明了一个防雨“神器”,

近日这位小朋友和他的作品

双双登上了网络热搜榜迅速“走红”,

获得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新华网

等“大V”的点赞。

南宁市逸夫小学学生卢结轲告诉记者,这个智能晴雨棚主要是在下雨的时候,有雨滴滴到传感器上,它的雨棚就会伸出来,衣架就会收回去,避免衣服被雨水淋湿,当上面的雨水干掉后,雨棚就会收回去,衣架继续伸出来晾晒衣服。

除了可以根据湿度调整晾晒“模式”外,这个智能晴雨棚还安装有光敏传感器,一旦光线下降,雨棚同样会自动伸出,衣架收回,以免衣物被淋湿,可以说是十分贴心了。不过,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为什么会想到要发明防雨“神器”呢?

南宁市逸夫小学学生 卢结轲说:“因为有一次我自己在家,妈妈叮嘱我下雨要收衣服,结果我玩得太开心,下雨我都没注意到。妈妈回来见到衣服全被雨水淋湿了,把我骂了一顿,然后我就想能不能制作一种机器,能帮我自动收衣服呢。” 

有了创意之后,小卢便自己画设计草图,在爸爸和学校的科技指导老师帮忙下,购买零件回来一起进行编程和组装。

南宁市逸夫小学学生卢结轲说:“第一版作品出来的时候,步进电机不能自己转动,需要用手动一下它才能自己转动,这个达不到我们原来预期的效果。在陆老师(科技指导老师)推荐我们买了单片机的开发板,还有两个步进电机的驱动模块还有电源,装上去试的时候就变成了第二版,这个版本非常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南宁市逸夫小学科技辅导员 陆俊达告诉记者,这个智能晴雨棚集合了机电一体化,包括智能控制、传感器技术等一些比较前卫的技术在里面,所以层次还是比较高。

在今年第34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小卢发明的《智能晴雨棚》获得了小学生科技创新一等奖。近日,小卢也和他的作品双双登上了网络热搜榜,获得了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新华网等一批“大V”和网友们的点赞。有网友说“人家被妈妈骂了会发明智能晴雨棚,我呢,被妈妈骂了只会哭”,还有网友说“被骂一顿之后,想着能不能发明一种机器解决问题,我们需要的是这种逻辑”。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