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武汉一开发商四次延期交房 房管规划部门介入 这次能兑现吗?
武汉一开发商四次延期交房 房管规划部门介入 这次能兑现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5 点击:

    多位购房者向我们反映,他们购买了武汉市江岸区金融街壹号的商品房。购房合同约定2018年6月底交房,可开发商并没有按时交房,反而一拖再拖。如今,约定的交房时间过去近一年,房子都没有交到购房者手中。

开发商多次延期交房 

业主心急如焚

金融街壹号项目位于汉口建设大道与武汉大道交会处,项目一共有一千多套商品房,购房者与开发商——武汉交发金炜置业有限公司在合同上约定的交房时间是2018年6月30日,然而当合同约定的交房时间到了后,开发商却告知业主们要推迟两个月交房。

可两个月过去后,开发商再次爽约。开发商的延期交房说明称:因验收手续繁琐、程序多,计划于2018年10月30日交付。可到了10月30日后,开发商依然没有兑现承诺。

交房时间延期半年,购房者焦急不安,最终,在2018年年底,开发商再次给受延期影响的购房者做出承诺。

历经四次延期后,金融街壹号的购房者们还是没有等来交房,开发商在2019年4月25日贴出告示称:因为最终的综合竣工验收工作还有待完善,交房时间将继续延期到2019年6月30日。

👇

交房时间一拖再拖 

开发商“甩锅”业主 

多次延期交房

并且多次承诺都不能兑现

开发商作何解释呢

👇

金融街壹号的开发商——武汉交发金炜置业有限公司金总介绍,购房者反映的多次延期交付情况属实,但2018年6月30日交付的购房者只有70户左右,剩下的全部都是2018年10月30日交付。

之所以延期交付,主要涉及到两方面因素。第一个因素是入户门楼的拆除与重建。

金总表示,2018年6月份临近交付前,部分购房者提出项目原有的入户雨棚设计不美观,要求拆除重建,开发商表示同意后经沟通,2018年10月,他们与购房者达成一致,开始将原有的入户门楼以及大堂设计全部拆除重建。

10月底,这部分重建完成。金总表示,接下来,部分购房者提出项目南侧准备建设的机械车库不美观而且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多次找到他们协商。他们拿出通过审批的规划图纸给购房者看,但购房者一直不肯让步。

金总说,经过多次协商,一直到2019年1月底,购房者才同意修建机械车库。2019年2月份,施工方开始施工,到目前为止已基本完工。

对此,武汉市江岸区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地铁施工,开发商需要进行加固抗震施工耽误一部分时间以外,重建门楼和机械车库修建受到购房者阻挠等情况都属实,机械车库也的确经过规划审批。

记者从房管和规划部门了解到,上述这两个因素虽然客观存在,但延期最主要的原因还不在于此。

项目存在违建超建 

缴清罚款才能验收

采访中,业主多次向记者提出,开发商准备在2019年4月中下旬,规划验收没有通过的情况下强行交付,这样的后果可能是他们即便入住,也不能办理房产证。

对于这种说法,江岸区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曾收到过业主的相关投诉。但对于这种违规行为,江岸区房管局予以了制止。

不过,武汉交发金炜置业有限公司阮总的对此予以了否认。

记者从规划部门了解到,除了规划的机械车库没有做完影响验收以外,金融街壹号项目还存在着违建和超建情况,开发商必须按时缴纳相关罚款,才能申请规划验收。

对于机械车库施工一事,开发商表示车库已经基本完工。关于缴纳罚款一事,他们将按照5月5日,武汉市城管委发布的公示来缴纳2800多万的罚款。

希望开发商这次不再食言

6月30日,准时交房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