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楼栋楼层大变样 居民们都不知道自家地址 这是怎么一回事?
楼栋楼层大变样 居民们都不知道自家地址 这是怎么一回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5 点击:

前段时间,家住武汉东西湖明珠小区的张女士向我们栏目组反映说,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她们小区的楼栋号和楼层都发生了改变,现在他们在网上外卖点餐和邮寄都不知道填哪个地址,让他们感觉很不方便。

◆◆
混乱的楼栋楼牌
◆◆

在电话里,张女士告诉我们,她家住在明珠小区19栋2单元2层,按照这个地址,我们在小区逐栋寻找。5分钟后,我们看到了一栋外墙写着19的单元楼,而走进2单元2楼我们发现住户的门牌号上却写着14栋,外墙上还贴着1层和2层两个楼层索引,看起来有些混乱。

而就在我们再次联系张女士之后,我们才知道张女士原来住在我们所处位置的楼上,她告诉我们,这些改变是从今年3月份开始的。

张女士说,小区原来的一楼是储物层,不计算在楼层内,现在将储物层加入计算,在原来的基础上加了一层,其实对她们影响不大。

◆◆
给居民们带来的不便
◆◆

可小区的楼栋号的改变却没有任何规律,外墙上的标识也没有进行更改,现在她门梁上写着14栋,外墙上却写着19栋,她的女儿马上就要高考了,她担心这种无规律的变动会让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寄错家门。

居民张女士担心自己孩子上学的资料无法寄入家中,另外还有一点是,现在快递比较普遍,但是不知道该填什么地址。

随后,我们还向周边的居民们了解了相关情况,居民们说,小区的楼栋号的楼层改了之后,自己住的和房产证上写的都不是一个地方,对于买卖和出租房屋都有影响。

◆◆
治安管理局的回应
◆◆

对于居民的这些担心,我们来到了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了解情况。民警告诉我们,这些改动是根据武汉市去年九月份出台的《武汉市门楼牌标志管理办法》来实施的,是要针对全市不规范的楼牌和楼层进行重新编制。

目前,全市的新门牌基本已经安装完毕,居民们可以就近向社区警务室的社区民警予以了解,咨询以后,可以在填报志愿和邮寄快递中,使用新地址,而小区内旧地址的标识他们将尽快解决。

◆◆
棘手问题得到解决
◆◆

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二大队民警韩坤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深入到各个社区里面,相关证件上的旧地址与新地址出现了不相符的情况,大家也不用担心。

在新地址变更后,房产、税务、工商等部门的地址都将会逐渐变更,新地址和老地址都能查询到自己的相关信息。如果居民们需要修改房产证上的地址,可以到房地部门进行修改。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