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广东肇庆这城区名城星岸小区惊现“毒虫”?其实只是这个
广东肇庆这城区名城星岸小区惊现“毒虫”?其实只是这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5 点击:

 近日,家住城区名城星岸小区的业主郑小姐向《民生007》报料,他们小区最近出现了很多“毒虫”,大家每天都担惊受怕。到底是什么虫子?真的有毒吗?来看报道:

  郑小姐说,这两天她在家里发现了几十只“毒虫”,阳台上特别多。其他业主也在家里发现了这种虫子,大家怀疑虫子是垃圾站引来的,因为垃圾站和小区之间的直线距离不足60米,容易滋生蚊虫。

△业主收集到的虫子

△“毒虫”多在厨房和卫生间出现

  业主发现虫子后,向物业反映过,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对此,物业经理王磊表示,已在星期一进行了消杀,这几天会持续观察杀虫效果,并向居委报备。对于业主们怀疑是垃圾站引来了虫子,物业经理是这样回应的:

小区物业经理 王磊:

业主们也知道全肇庆都有这个虫子,跟垃圾站没有关系。他们向多个部门投诉过这个垃圾中转站,很多部门也给出了回应。但是他们还是不依不饶,现在是想尽一切办法去投诉这个垃圾中转站。其他小区有虫子都是垃圾站引起吗?

根据网上信息,

这种无名虫名叫蠼螋(qú sōu),

俗称耳夹子虫,

性喜潮湿阴暗、习惯夜行。

进入人耳内不仅会在耳内产卵繁殖,

还会伤及鼓膜及耳内软组织。

真的有这么恐怖吗?

来听听医院怎么说:

原来,蠼螋看起来像“王者”,

其实只是个“青铜”,

蠼螋翅膀短小移动性不强,

不具有主动攻击性,

更不会对人体产生很大的危害,

大家不必过度恐慌。

如何清除蠼螋

1.在室外看见蠼螋的话,可以使用喷雾杀虫剂进行消除;

2.由于蠼螋是夜间活动的,具有趋光性。可以在室内某处设置一个较亮的光源,然后在光源周围喷洒对人体较安全的杀虫剂,第二天就可以看到很多虫子的尸体,连续几天后可消灭虫子;

3.有人看到蠼螋后会用拖鞋拍,但有时会发现蠼螋会装死,等过会它又活过来了,如用拖鞋拍的话,一定要用鞋狠狠的踩,并碾压才行;

4.找到蠼螋的巢穴,用开水浇,效果比较好,一般在瓷砖缝隙或是墙角,开水浇后最好用白石灰封住;

5.如家中有养花木的话,一定要注意蠼螋有可能在花木的泥土中,要将花木的泥土进行换土,把泥土进行消毒,用开水烫杀泥土中的虫子和虫卵,再种上花木;

6.另外要让房屋尽量保持干燥,尤其是卫生间和厨房,要保持干净,不要存垃圾,也不要摆放大量杂物,杂物也要用开水烫过。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