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河南济源大峪一处无名泉 水质甘甜生何首乌
河南济源大峪一处无名泉 水质甘甜生何首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5 点击:

今天的系列报道《走,找泉去》,我们来到大峪镇乔沟村,村民告诉我们他们这里有一处没有名字的泉眼,泉水甘甜,更为奇妙的是,泉眼附近野生了许多何首乌,成为了天然的中药材的生长地。

在村民的带领下,我们找到了这处无名泉,在泉眼周围,村民们专门搭建了一个简易小棚来保护它。大峪镇乔沟村村民卫进介绍说:“原来这水是往外翻有水。现在经过这几年的山洪暴发,地面垫高了,一垫高以后,把这水闷到里边了。所以现在始终保持这个样,一直不出来,水平面始终保持这个样,再旱的天也是这样。”

村民卫进称,这口山泉很早就有了,但村里没人记得具体时间,只知道这口泉养活了祖祖辈辈的乡亲。虽然现在生活条件有了改善,村民们都已经吃上了自来水,但是这口井在村民心中仍旧是宝贝。卫进说:“这个地方是个宝。宝是啥宝呢,那就是何首乌。何首乌是一年四季野生的。对人身体特别好。整个这一片都是何首乌,所以说养这个泉,也是一个名泉。其它地方的泉,没有这么好的何首乌。”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