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通电8秒就能引发火灾!家家都有的这个东西,用不对很危险!
通电8秒就能引发火灾!家家都有的这个东西,用不对很危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9 点击:

5月13日

江苏省江阴一居民楼着火

所幸无人员伤亡

消防调查发现

起火竟是因为一台吹风机!

当天下午,江阴文富花苑一幢居民楼的车库着火。邻居称,由于屋子的租户不在家,他们尝试从窗外泼水灭火,但火势太大效果甚微。

消防员赶到后立即对火势进行控制,另一组消防员则破拆大门进行扑救。由于报警及时,火势蔓延范围并不大,屋内除椅子和空调被烧毁外,并无其它大的损失。

为什么凳子会着火?消防员感到纳闷。走近一看,发现一个通了电的吹风机,已经被烧毁了。

租户闻讯赶到后也表示,出门时忘记拔掉电吹风的插头,没想到酿成大祸。

“停电了我就没用,吹风机也没拔,没想到来电了就着火了。”

消防提醒
用完电器后或长时间外出时,一定要关闭电器开关,并拔下电源插头,以防意外发生,特别是在使用电吹风、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时,不能随意将这些物品放置在椅子、沙发、床垫等可燃物上,一旦通电工作8秒钟,就能引燃周围物品引发火灾。

吹风机几乎每家都有

但因为这个小东西引发的火灾

历年来还真不少见

2017年12月,杭州一居民楼浓烟滚滚,房间里还有名女子因为洗澡被困,安全撤离后,该女子说,当时她用电吹风烘内衣,吹了一半没关掉,就洗澡去了,结果电吹风冒烟引发火灾。

2016年12月,浙江义乌一居民楼突发大火,整个房间烧的像个火炉,经过消防和巡逻队员将近半个小时的努力,大火才被扑灭。起因是家里7岁孩子玩吹风机并把它放进了被窝,没想到引起了火灾。

 图/金华新闻网

2016年7月,江苏苏州一位母亲为了哄6个月大的儿子开心,竟开着电吹风给小孩听,结果电吹风起火引发意外。男婴烧伤面积达50%,治疗费用将高达六七十万元。

电吹风用完

等出风口冷却

吹风机功率较大、加热快,日常吹完头发后出风口温度依然很高,若不注意将其放进密闭抽屉或与其他易燃物放在一起,极易引起火灾。吹风机用完后应该放置片刻,等出风口冷却后再收。 

看个实验

如果电吹风被盖住

将会发生怎么可怕的事情 

电吹风里喷出的火焰引燃了被褥

整张床都烧了起来 

部分电吹风没有过热保护

 购买使用均小心

一般情况下,正规厂家生产的电吹风都有过热保护功能。在使用过程中,当温度超过限制温度时电吹风停止工作,进入保护模式,待电吹风冷却后,热保护自动复位可以正常工作。但是小市场上卖的部分电吹风,并不具备该功能。这样的吹风机开机使用的时间一长,内部就会发热变形,产生烧焦的味道。 

购买、使用提醒:

1、购买电吹风时,务必选择正规渠道、知名品牌的产品,购买具有过热保护功能的吹风机;

2、使用电吹风时,人不能离开,更不能随便将其搁置在台凳、沙发、床垫等可燃物上;

3、不要过长时间使用吹风机,以免温度过高电线烧坏引起火灾;

4、尽量不要倒吹,吹风机的进风口吹发尾时,头发极易被绞住;

5、不要在浴室或湿度大的地方使用,避免触电;

6、用完后,记得关闭开关,并拔下电源插头。

来源 | 江苏新闻、央视新闻、网络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