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四川宜宾这些教练车大肆闯红灯 培训“马路杀手”
四川宜宾这些教练车大肆闯红灯 培训“马路杀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0 点击:

红灯停绿灯行是最基本的交通规则

然而在岷江新区的一条马路上

很多教练车上的学员

却将这条交规置之脑后

对路上的红绿灯更是视之不见!

危险!教练车频闯红灯

5月16号上午,我们的记者在岷江新区学院路中段看到,在岷江新区这条长约两公里的新建道路上,一辆辆来来去去的教练车非常醒目。

这条新马路上行驶的车辆不是很多。于是部分教练车把这条马路当成了天然的练车场,往返穿梭,走走停停。

记者看到,学院路上行驶的教练车大约有四五十辆,这些教练车分别来自戎强霞丰安吉畅安交通和叙州区的捷祥等多个驾校

由于是在路训,这些教练车的速度都不快,不过很多车辆占据着路上的超车道行驶。

据了解,为规范车辆行驶,保障行人安全,有关部门在两公里长的学院路上设置了两组红绿灯。

按理来说,有了红绿灯,任何车辆都应该严格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交规,然而记者看到,几乎所有教练车的驾驶员都将这条交规抛之脑后,在这条路上闯红灯的现象非常常见。

每辆教练车上都随车教练

对于学员们闯红灯的行为

这些教练不但不马上制止

反而是一种纵容的态度

可想而知

这样的学校,这样的教练

今后会教出什么样的学生

驾校学员我行我素闯红灯

对于以上的交通乱象,记者马上向辖区交警部门进行反映。

随后交警赶到学堂路进行整治,五分钟不到,交警就在这个路口挡获了两辆闯红灯的教练车。

市交警三大队民警直接质问教练:

你旁边的私家车,都是看见红灯就停了的,你这是教练车,这是最基本的交通规则,你应该教你的学员,红灯停绿灯行,最基本的交通规则都不教他们,你当什么教练?

对于开车闯红灯的原因,另外一辆教练车的学员是这样回答的:

教练车学员:踩了刹车,好像搞不赢踩刹车了,没反应过来......

交警现场执法 查你没商量

这位学员承认错误倒是爽快,而教练却给了交警一个神回复:“闯红灯?这个红灯还在用啊?”

市交警三大队的民警刘金亮当场对教练的说法进行否认:

你作为他们学员的把关人,他们第一步学车,就通过你言传身教,红灯停绿灯行。我们对你这个行为,记六分,罚两百元,如果你对这个处罚有争议,六十天以内可以向交警支队申请行政复议。

交警告诉记者,根据道交法的相关规定,教练车上,无论驾驶者是学员还是教练,只要闯了红灯,都要对教练进行处罚。

对于学院路这里闯红灯的乱象,交警部门也将会加大巡查的力度

车辆不顾交通规则任意闯红灯,将会大大增加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严重危害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红灯停绿灯行是最基本的交通规则

教练应该以身作则

不仅自己要遵守

更应该要求学员严格遵守


来源酒都播报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