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二哈、萨摩耶论斤卖 成都爱狗人士凌晨蹲守救下30多只狗狗
二哈、萨摩耶论斤卖 成都爱狗人士凌晨蹲守救下30多只狗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0 点击:

“小狗3元一斤、大狗6元一斤。”5月18日凌晨4点,杨女士等志愿者来到成都一家狗市蹲守,发现有人正摸黑交易,上前试探时,狗贩子毫不避讳地表示在做收狗生意,要将这些狗运往狗肉馆。论斤售卖的狗狗中还不乏萨摩耶、哈士奇、泰迪、雪纳瑞等宠物犬,有些脖子上还有项圈,志愿者们怀疑狗狗是非法偷盗所得,决定进行解救行动。

视 频

在跟踪了一段距离后,志愿者最终拦下其中一辆运狗车,救下了30多只狗,有的已经死亡,剩余的被送往爱心救助基地。

蹲守

狗论斤卖,小的每斤3元大的6元

“之前听说在这家市场上有人论斤卖狗,然后运往狗肉馆,这些狗狗大多是非法偷盗而来,有的还是病狗、毒狗。”爱心志愿者杨女士透露,通过前期打探后,志愿者们决定进行解救行动。

爱狗人士救下的狗狗

5月18日凌晨4点过,杨女士一行人来到狗市蹲守,天还未亮,已经有人在进行交易了。在交易区域,不同品种的狗被关在狭窄的笼子中,里面有中华田园犬,也有泰迪、萨摩耶等,一些狗狗毛发较脏,看起来不像是正常卖狗,“要买来当宠物养的人,这个时间点应该还在睡觉”。

志愿者们继续在交易区里摸查,在个别摊位前,还发现了不少脖子上戴着项圈的狗。“一看明显就是有主人,家养的宠物狗。”杨女士说,她看到一只身上有马甲的泰迪,上前询问狗贩怎么卖,狗贩回答:“小狗3元一斤、大狗6元一斤。”看着狗狗恐惧的眼神,杨女士给了40元将这只泰迪买下。

拦截

救下30多只,包括十余种宠物犬

掌握了基本情况后,杨女士等人分成两批,对运送狗的车辆进行跟踪拦截。

上午11点过,当运狗车辆行驶至海昌路附近准备靠边时,志愿者们找到了机会,上前进行拦截。打开运狗车的后门,里面密密麻麻装着几十只狗,它们挤在狭窄的铁笼中,眼神充满了恐惧。

爱狗人士救下的狗狗

接着,志愿者们报了警,并将狗笼一一抬下来,“笼子里面有萨摩耶、哈士奇、雪纳瑞、泰迪、阿拉斯加、哈士奇、博美、边牧等十余种宠物犬。”杨女士说,经过现场初步查看,有的狗狗皮肤溃烂,还有犬瘟、细小等病症,有的现场已经死亡。

另外一辆运狗车则跟踪失败,“我买的那只狗成为那一车唯一的幸存者。”杨女士称,报警后,运狗车的狗贩子告诉志愿者们,这些狗是送往狗肉馆,自己只是负责收货而已,收货的价格根据大小外形每斤3元至6元。

尽管志愿者们怀疑这些狗是非法偷盗而来,但是缺乏证据,警方并不能对狗贩进一步处理。事后,志愿者们将救下的狗送往爱心救助基地,待治疗好后,准备向社会公开领养。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