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CCTV《乡土》节目预告“乡村振兴迈开步 资中农业有妙招”
CCTV《乡土》节目预告“乡村振兴迈开步 资中农业有妙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1 点击:

       内江市的资中是四川省人口大县,也是一个农业大县。“一枝果、一条鱼、一头猪、一筐菜”是资中人对其农业产业的形象称谓,资中的很多人家通过发展特色农业来增加收入。

       血橙因其果肉像鲜血的颜色而得名,三柏村是资中县晚熟血橙的种植示范村,十年前,肖文华开始尝试种植晚熟血橙,成了村中第一个通过种植晚熟血橙富裕起来的人。如今的肖文华不仅是三柏村种植血橙能手,他还是村中农民夜校免费教村民种植血橙的老师。

       资中县位于四川省中部,沱江穿城而过。资中是四川省历史文化名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赋予了资中浓郁的文化气息,形成了资中多彩的民间文化,资中木偶戏就是其中的代表。

        资中木偶戏讲究人偶合一,演员和木偶无论是在造型、动作,甚至在神态上都要求保持统一。除了优美的舞蹈,资中木偶还能变脸、吐火、写书法。

       春天,繁花盛开的时节,是人们赏花游玩的好时候,游玩之余,品乡村美食成了人们的首选。球溪镇因球溪河而得名,其中球溪鲶鱼更是远近闻名,在球溪镇上有大大小小几百家鲶鱼餐馆,球溪镇也依靠养殖鲶鱼开启了乡村振兴之路。

        资中县通过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乡村能人的带头引领,走出了一条适宜资中的乡村振兴之路,农业产业的高效发展让资中焕发出别样光彩,让村民的腰包越来越鼓。资中的春天,血橙飘香,让人们充满了希望,资中人勤劳团结,必将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欢迎收看本期乡土

《行走阡陌乡村振兴中国行 资中春日橙飘香》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