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退回的“奥特曼”被折断!淘宝卖家喊冤:买家精心计划过 我们很难胜诉
退回的“奥特曼”被折断!淘宝卖家喊冤:买家精心计划过 我们很难胜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1 点击:

薛先生是一名淘宝店店主,今天,他特意从上海赶过来找到我们,因为最近他的淘宝店里碰到了一位有点特别的买家,让薛先生十分烦恼,薛先生说,他想去维权,但发现不是那么容易。

详细内容请点击以下视频:

薛先生:

买家说:我觉得你这个外包装好小,不想要了。根据淘宝七天无理由退货,我们肯定给买家退。退回来之后我们发现,有断件,也有缺东西 ,但是买家不承认 。说是我们自己弄坏的。

薛先生说,自己是开淘宝手办店的,已经做到三金冠了,今年3月,有人在他的店里拍下了两个奥特曼手办,价值是388元,收到后,对方马上要求要退货退款,结果,薛先生收到的奥特曼就出现了损坏和缺件,薛先生马上找了淘宝客服申诉,淘宝的处理结果是:判买家赢。

薛先生:

淘宝客服介入,说对于这种情况需要卖家提供快递开具的证明。快递很难开出这样的证明,而且我们每天收特别多的包裹,我不可能说:不要走,等我把所有东西都拆开验一验。

薛先生说,之后,买家还联系过他,承认是自己弄坏的。由于买家的这个账号已经注销,薛先生给我们看了他保留的淘宝聊天记录。

薛先生:

淘宝判完之后,他和我承认了,说这个东西就是他弄坏的。这个聊天记录给淘宝看,淘宝说我没有在规定时间内提供证据。

薛先生说,自己是十分憋屈,一直记着这事。到了5月份。他看到又有一单要退款退货的记录,是一个没有出现过的账号,但是地址让薛先生觉得有点眼熟。

薛先生:

也是这两个东西,每个都买了两个。买过去之后也是要退款,看了订单信息,也是和上次一样,然后我就特别警觉,全程录像视频。

薛先生告诉我们,两次的收件人姓名不同,用的淘宝ID也不同,但都是买了奥特曼手办,地址也是四川成都同一个小区,只不过一个是101室,一个是102室,这次,薛先生多了个心眼,把拆退货快递的过程全程录了下来。

那如果事情真如薛先生说的这样,两次碰到的是同一个买家,对方又是故意为之,那确实会让人很郁闷,好在薛先生也是吃一堑长一智,第二次,他拍下了证据。那有了凭证,薛先生维权应该没有问题了吧,然而薛先生说,事实并非如此。

薛先生:

淘宝打字是有限制的,两三百一条。我觉得应该给我合理的时间把字打完 ,有一单里,我打了第一条之后,第二条打到一半,淘宝已经判买家赢了。

薛先生说,他万万没想到,自己录下凭证,还是没有维权成功,当时淘宝评判结果是,一单还在评判中,另一单是买家赢。

记者发现,这两次快递,收件人姓名不同,但是退回给薛先生的快递,都是一个姓王的人,那么他是否是实际收件人,对方为什么要这么做呢?随后,记者也联系了快递单号上的买家电话,但是对方一直是停机状态。

薛先生:

我找到了他的闲鱼账号,我看到他在闲鱼上卖一个奥特曼的改件和另外一个奥特曼。

除了薛先生,也有其他淘宝店主说,之前,也碰到了和薛先生一样的情况,也是同一个人,同一个地址,只差一位门牌号。

淘宝店家

我们从地址上判断是同一个人,手段是一样的。他和你说这个东西坏了,其实是他自己弄坏的。用各种各样的小号来买,地址就差门牌号一位数,根本没有办法屏蔽他 ,明显是个惯犯。

薛先生:
对于卖家的要求过于严格,对于买家要求不是特别严格,如果买家精心计划过,我们很难胜诉。
随后,记者也把情况反映给了阿里公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需要去核实,随后,记者收到了公关部门的书面反馈。里面提到,在第一次的交易中,卖家薛先生无法提供任何有效证据,因此支持了消费者的诉求。

第二次交易中,卖家提供的证据与实际物流不符,无法支持到卖家诉求。对此,薛先生表示,他去核对过物流,他认为没有问题。

随后,淘宝方面表示,综合卖家再次反馈情况,平台基本确认其中可能存在恶意退货的情况,因此对于这两笔交易,由平台对于商家造成的损失进行补偿。

随后,薛先生表示,已经收到了第二次对方两笔交易的退款。而对于薛先生提出的淘宝评判标准质疑,淘宝声明中表示,个别事件不会影响平台和广大商家对消费者的信任和服务,淘宝将继续坚持依据平台规则。

卖家薛先生这次的烦恼算是解决了,

但是我们始终没有联系上买家,

我们也想问问买家为什么这么做,

有没有隐情,

另外,

如果有其他淘宝卖家遇到类似的情况,

也可以来跟我们说说。

来源:钱江台(ZJQJPD)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