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赏茶花、品美食、看兴隆乡忙碌的人们
赏茶花、品美食、看兴隆乡忙碌的人们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3 点击:

      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的兴隆乡位于乌蒙山区,距离盐津县城五十多公里,是盐津县内距离县城最远的乡镇,但不便的交通并没有阻挡茶花对游客的吸引。

      一年一度的茶花节要开始了,今年的茶花节有一个特点,那就是茶花节上的每一个环节,小到装饰的一朵花,大到百人长竹宴,都是村民自己操办的,兴隆乡政府只是牵头。

      据说当地养殖乌骨鸡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现在盐津乌骨鸡仍然是兴隆乡很多农户的主要经济来源。在茶花节上让游客品尝当地的乌骨鸡,让养鸡户通过茶花节卖出更多的乌骨鸡,也是今年茶花节一个重要的目的。

茶花盛开时节,无心赏花的他们在忙些什么?

      由于这里适宜茶花生长的自然条件,在川滇交界乌蒙山脉这一带山区,茶花已经有一千多年的栽培历史。

      鲜切花只是在茶花盛开这段时间出售,更多的时候,花农的主要收入是出售茶花树苗。目前,一颗茶花树从幼苗到成品苗木可以卖1元到6000元不等。保证树木到异地的成活率是他们对买家的承诺。

怎样做鲜茶花能盛开时间更长?

      肚包鸡是当地一种传统的吃乌骨鸡的方法,据说最早是女人坐月子时吃的,当地人也称为“凤凰重生”。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想要用乌鸡滋补身体,大家就会这样吃,还可以根据不同需求在鸡肚子里放人参、桂圆等其他补品。

      当地人认为,乌骨鸡不仅是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对身体调养也有很多好处。乌骨鸡在当地享有“食为肉之首,药为肉之冠”的美誉。

游客们都叫好的农家菜是什么样的美食?

欢迎收看本期乡土

《行走阡陌乡村振兴中国行 盐津茶花节》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