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学校建设 为何遭周围居民反对?
学校建设 为何遭周围居民反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04 点击:

近日,石家庄天山新公爵小区业主向记者反映,说紧挨小区的一片空地要盖一所学校,听起来,这是一件高兴事,可一些小区居民的态度却正好相反,极力反对建设学校,这是为什么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分割线动图 

天山新公爵位于新华区聚新路上。5月20日左右,居民看到小区公示栏上贴出一则由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发出的通告,通告中说明:依新华区教育局申请,在小区旁边拟建设学校,该地块的用地性质为学校,用地面积1.2公顷,属于旧城改造。目前该地块已经围挡了起来,对此,一些居民提出了质疑。

居民担心学校建成之后,在采光、通风、噪音、隐私等等方面对他们的生活造成影响。除此之外,一些居民还担心将要建设的地下停车库与小区地下室距离太近,可能存在安全的问题。

4月底,居民发现该地块已经围挡了起来,之后开始施工,居民认为现在只是批前公示阶段,怎么可以施工呢?针对这些问题,记者跟随居民找到石家庄市自然资源和市规划局了解情况。建筑规划处的一位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了居民反馈的意见,但是图纸是由有资质的建筑规划院设计,各项数据都是没有问题的。

石家庄市自然资源和市规划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紧靠小区居民楼的只有二层建筑高8.75米,按照国家规定1:1.55的规定是符合政策的,并且二层设计是不开窗的,也不会侵犯居民的隐私权。

另外,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组织协调会,居民代表可以参加并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见。如果居民发现涉及违规施工的问题,可以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举报。

来源: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民生关注》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