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三岁男孩一夜全身变黑 两任丈夫先后离开 奶奶一天睡两小时救孙子
三岁男孩一夜全身变黑 两任丈夫先后离开 奶奶一天睡两小时救孙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07 点击:

最近我们的节目一直在关注3岁男孩儿轩轩的经历。去年轩轩被确诊为髓系白血病,移植手术后,因为排异,几乎是一夜之间全身变黑。父母为了带孩子看病只能辞去工作,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了60岁的奶奶身上。他每天只睡2个小时,卖菜赚钱,为了让孙子尽快好起来。

今天是端午节,早上9点半,杭州松木场菜市场里人来人往,在一个卖蔬菜的摊位,我们见到了徐阿姨。

 

徐阿姨今年60岁,余杭人,自从3岁大的孙子被确诊为髓系白血病,她原本平静的生活被打破。儿子儿媳辞职,赶赴北京给孩子治病,家里只能由她出来卖菜,赚来的钱,维持孙子的治疗。

 

2018年1月,对这个家庭来说,是灾难的开始。年仅2岁半的轩轩被检查出得了髓系白血病,需要骨髓移植。亲属做了配对,孩子母亲的相合程度最高,但也只是半相合。为了保住孩子的生命,一家人最终决定移植。轩轩的生命保住了,但半相合带来的排异症状,让轩轩就像换了一个人。白白嫩嫩的孩子,全身变黑。

 

 

轩轩现在的情况是,骨髓移植成功了,但是每天都要针对排异进行治疗,这一笔笔医疗费,就是徐阿姨一点一点赚出来,一点一点省出来。

在菜场里采访的时候,我们发现了一个细节,徐阿姨的摊位不大,只有三四个平方大小,可整个菜场的蔬菜摊位,就属徐阿姨生意最好。既是因为便宜,也是因为新鲜。徐阿姨告诉我们,自己摊上的蔬菜都是从老余杭菜市场进的货,为此,她每天凌晨一点就要起床。

老余杭进完货,徐阿姨马不停蹄往杭州松木场赶,早上5点多钟,菜就摆在了摊位上。晚上6点左右,菜卖光了,坐公交车回余杭的家。9点钟到家,上床是10点,睡两个多小时,凌晨一点,就又要起床开始一天的劳作。

 

时间一长,铁打的人都坚持不了,更何况是60岁的人。可徐阿姨说,这所有的辛苦,只要能换回孙子轩轩的健康,那就值了。

不论遇到多大的坎,徐阿姨都不放弃孙子。她在很年轻的时候,就经历过生离死别,那次是她的丈夫。徐阿姨的丈夫因为患癌,35岁就去世了。那时候,徐阿姨的儿子才9岁。

 

丈夫去世两年后,徐阿姨改嫁,20多年下来,日子也算得上和和美美。后来,她让儿子跟了继父的姓氏,改姓吴。可这一切,因为轩轩的病情,彻底改变了。

轩轩确诊患白血病两个月,徐阿姨的第二任丈夫提出离婚。20多年的夫妻说散就散,徐阿姨没有被打倒,为了孙子,她选择往前看。

 

目前轩轩一天的治疗费在6千块钱左右。只要坚持治疗,轩轩完全可以恢复健康。可是,一年多治疗下来,这个家庭几乎耗尽了所有的力气。他们一定会继续撑下去,因为,他们相信希望就在前方。轩轩的爸爸吴先生的电话是13567108886,支付宝和微信也都是这个号码。希望大家再帮他们一把,让我们看看,那个三岁男孩,白白胖胖的时候是什么模样。

 

吴先生手机/支付宝/微信

135 6710 8886

来源:小强热线浙江教科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