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江西省分宜县 “五毛食品”泛滥校园 谁来为孩子健康负责?
江西省分宜县 “五毛食品”泛滥校园 谁来为孩子健康负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1 点击:

今天我们给大家讲一讲“五毛食品”,也就是单价为“五毛钱”左右的辣条、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小食品,因其价格低廉,口感辛辣刺激,色泽艳丽,受到儿童、青少年青睐,但其可能存在高油高糖高盐或甜味剂、防腐剂超标的问题,不利于身体健康。今年四月一号开始,国家多个部门明确规定在校园内,不能售卖高盐、高糖和高脂的”五毛食品“。6月5号,记者在新余市分宜县,走访多家学校及周边,却发现了许多的高盐、高糖和高脂的食品在售卖。

分宜县第六中学位于新余市分宜县北环中路,中午时分,许多学生放学后,进入这家学校食堂里面,他们并没有吃米饭,而是在吃方便面。

分宜县第六中学 学生(方便吃好吃吗) 还可以 (你们不吃中午饭,就吃这个啊) 不想吃饭,(在哪里买的),在超市 (学校的超市)就在那里面 (花了多少钱) 这个5块钱。

学生 因为之前一直吃饭,吃腻吧,然后就换个口味

学生(你觉得吃方便面,对身体好吗) 不好呀 (不好为什么还吃) 没办法 (为什么没办法)时间不够

记者看到,在学生就餐座位旁边,开了一家超市。记者进入这家超市之后,发现整排货架上,摆满了各种品类的方便面,而在另一排货架上,学生正在购买全是售价一元的小食品,其中不乏膨化食品,糖果,辣条等五毛食品。

分宜县第六中学 学生:(这个(辣条)是什么味道)有一点点甜甜的,辣的 

学生:(这个好吃吗) 好吃,(经常买吗)嗯,(是什么味道)就是辣椒的味道

随后,记者从这里购买几包小食品,从配料表可以看到,名为清醒一刻的糖果,共有13种食品添加剂。而另一款名为黑客的调味面制品,共有多达15种食品添加剂。

分宜县第六中学 超市收银员 :小孩子有很多都喜欢吃麻辣,(为什么喜欢吃),有口味,(你这个(超市)开了好多年)肯定,(开了几年),不知道,反正我们也是打工的,(你在这里做了几年)我在这里做了两年。

根据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和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明确了中小学、幼儿园一般不得在校内设置小卖部、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确有需要设置的,应当依法取得许可,并避免售卖高盐、高糖及高脂食品。然而,这家超市销售的多数食品根据包装上的配料表,都在“三高”之内。

学生家长:不要这样卖的,对小孩子不好,小孩在长身体时,吃这种垃圾食品,那肯定不好。

记者在分宜县走访中,还发现另外两所学校,分别是分宜三小北校区和大台小学,同样在校园里面,开设了小卖部,而且都在销售各式各样的五毛食品。

分宜县大台小学 小卖部店主:(这里的小孩子,一般喜欢吃什么东西)反正我这些货一下都会卖掉,(学生都喜欢吃?)是的,进过来的货基本都会卖掉,(都是这个学校的小朋友买的)一个星期卖掉去,一个星期卖掉去,没有剩货。

此外,记者还发现一个现象,下午放学时分,在这三所学校门口,一些流动摊贩向学生兜售不知名的饮料,麻辣豆腐,煎炸等“三无食品”,而这些食品,在卫生和安全上,都没有保障。

分宜县三小北校区 流动摊贩:(你这个撒的是什么) 你放心了,好吃的 香粉 孜然粉还有胡椒粉。

学生家长:吃了那些麻辣什么的,挑食哦。 

学生家长:就是少吃饭,一天到晚要钱,买零食吃。希望50米 500米,不设这种小摊点就好了(为什么呢?)学生他就买不到。

无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不仅公然在校园内开设小卖部、超市,而且很多售卖的食品都是高盐、高糖及高脂的。希望分宜县相关部门能够重视起来,同时,我们栏目将会追踪报道。

来源:江西五套 《五哥帮忙团》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