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广东佛山落水救人英雄身份已确认!他背后的故事让人泪目
广东佛山落水救人英雄身份已确认!他背后的故事让人泪目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2 点击:

不是每一个英雄都穿着披风

他们是我们身边最平凡的人

却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

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6月8日

一则《英雄,你在哪?》的

揪心视频刷屏全网

许多人都在寻找这位无名英雄

前一晚,在佛山禅城鄱阳南窦水闸,一对父子落水,旁边一名热心市民施救时不慎滑入水中,最终父子被救起,热心市民却不知所踪。

▲救人时落水瞬间

后来,我们知道了这位英雄的名字,但是奇迹却没有发生。9号凌晨,蓝天救援队在水闸旁20米的河底找到了一具遗体

10日中午,DNA比对结果出来了,逝者就是施救者:李源青。

救人英雄是广东怀集人李源青,现年38岁,未婚,事发前是佛山禅城一企业的家具设计师。李源青从小就是一名“热心人”,而在侄女眼中,他更是“长腿叔叔”,一直资助她和弟弟上高中、大学,改变了她的一生。

事故发生之后

我们多么希望这名救人英雄

可以回到我们身边

他被汹涌的波涛带走了

但留下了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

 英雄精神 

被救者:感谢李源青义举

内心无比愧疚

今天(11日)早上

被救者刘先生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

他还原了当时的惊险一刻

刘先生回忆,当时儿子一不小心滑到水里后,他也立即把手机扔了,接着下水想把儿子拉过来。抓住小孩后,他想往岸上游,但他被水流一直往水闸的方向吸过去。

这时,他看到李源青伸过来一根鱼竿,想要搭救一把,但是他没有抓到鱼竿,随后李源青也滑到水里。

刘先生的眼镜被湍急的水流冲走,他甚至都没看清李源青的长相。十多秒后,他在水底下抓住了水闸边缘的一个物体,进而和小孩一起浮出了水面,等待救援。这时,他发现一起下水的李源青不见了。

刘先生非常感谢李源青,但也感到十分内疚。

哥哥:弟弟从小就是老好人

“这是他会做的事”

1980年,李源青出生在肇庆市怀集县湘田村,家中兄弟姐妹四人,他岁数最小。

李源青的二哥李海清,刚得知消息的时候,是不敢相信的。“我们几兄弟都不会游泳的,他们说是下水救人,我一直不相信他会下水。”

但是,当他看到视频,李源青用鱼竿救人的时候,他开始相信了,因为弟弟就是这样的人,这是他会做的事。

在哥哥眼里,他从小就很懂事,农忙时节,一放学就往田里跑,帮父母插秧,自家的还没干完,又跑去邻居家帮忙。长大后,他也很争气,毕业后靠自学当上了家具设计师。工作后,他节假日才有空回家一趟,每次回来都给父母带生活费。

李源青为学校捐款的朋友圈信息

李海青和李源青都在南海罗村住,离得不远,一般周末或节日,都会约在一起吃饭聊天。7日当天,李海青刚好加班就没叫李源青一起吃饭,没想到弟弟就这样离开了。

李源青二哥:李海青

按照李源青老家的习俗,这几天亲属吃饭的时候都要给他盛一碗,但是,现在李海清每天对着一张空凳子,心里很难受,压根吃不下。

父母已年过古稀,父亲患有脑中风、高血压,说话行动都已不便,母亲早几年动过手术,身体也不好。母亲已经知道李源青出事了,兄弟几个也安慰了好久。现在唯一不敢告诉的人就是父亲,只能尽量隐瞒,以后找到机会再说。

今天(11日)上午

在李源青同志见义勇为奖励抚恤仪式上

佛山市人民政府

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

禅城区政府以及禅城关爱好人基金会

共发放抚恤慰问金32万元

由于李源青无儿无女

他的二哥和侄子侄女前来

替他接受这份应得的荣誉

戳视频看更多▼

一张床、两张桌子

10平方的出租屋内铺陈简单

整洁的饭桌

一双碗筷还整齐摆放着

他们的主人李源青

再也不能回来使用了

英雄已逝

但精神长存

让我们记住这位英雄的名字

李源青

逝者已矣

英雄一路走好

致敬救人英雄的同时

我们一定要警钟长鸣!

切莫让悲剧再次发生!

来源:广东公共DV现场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