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银行卡和手机都在手里 大半夜两笔999元被刷走!谁为这些钱买单?
银行卡和手机都在手里 大半夜两笔999元被刷走!谁为这些钱买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2 点击:

从5月2日凌晨3点多到早上6点多,霍英飞的手机接连收到几十条短信,短信内容都是各个平台的验证码信息。

  • 哈尔滨市民 霍英飞

    其中有几条是交通银行的,有两条短信是关于验证码的,之后就有一条说我这个信用卡因为异常操作被管控了,让我发送一条数字加字符的这个码,让我回复,确认是本人操作,我当时也没有回复。

一下子来了这么多短信,霍英飞有点儿蒙,她说那个时间自己在睡觉,没用手机操作任何东西,也没在任何平台上消费,她以为是骚扰信息就没理会。可事后越想越觉得不对劲,霍英飞又仔细看了来自号码95559发来的信息,是连着发来的6条信息,时间是2019年5月2日凌晨4点09分。第一条内容是一串验证码,之后说您正在“交通银行信用卡官网”上办理业务,请将此验证码输入,如非本人操作请勿泄漏;第二条短信内容是:您尾号2935的信用卡正在进行网银在线快捷支付签约;第三条和第四条内容是:您尾号2935的银行卡正在交通银行买单吧支付,交易金额999元;第五条和第六条内容是:尊敬的客户,您尾号2935交行卡因于2019年5月2日4点14买单吧交易暂被管控。这样的信息,让霍英飞有点儿害怕了,担心遭遇电信诈骗,她把情况反映给了警方。

  • 哈尔滨市民 霍英飞

    警察跟我说,你看你银行卡的钱损没损失啊,我就给交通银行的客服95559打电话,结果打电话打通,一问他们,确认我这两笔钱确实刷走了。

霍英飞不理解,银行卡和手机都在手里,大半夜的,这两笔消费怎么就被刷走了呢?

  • 哈尔滨市民 霍英飞

    为什么是刷了两笔999,通过什么就消费出去了,我说我也没输验证码。

  • 交通银行客服人员

    我们目前查到是“买单吧”一个加油卡充值。这个就是在“买单吧”上充值的业务,他是要获取,就是要验证登录密码这些信息的呀。

霍英飞到交通银行调取了信用卡对账单,账单上显示,2019年5月2日,有两笔“买单吧-加油充值-江苏欧飞”的交易信息,每笔都是999元。

  • 哈尔滨市民 霍英飞

    这个验证码我也没提供给别人,这不属于盗刷嘛,我说那个时间我在睡觉,卡也在我手里,手机也在我这儿,我说我也没提供给任何人,他说我也不知道你这个信息怎么出去的,你确定你没提供给别人吗,我说我确定没提供给别人。

事后,霍英飞了解到,买单吧是交通银行信用卡的手机客户端,输入密码和验证码就可以在上面消费。可是,这两笔消费不是她操作的,而且这张信用卡已经很长时间没用了,她不理解怎么发生的交易。另外,她当天最后收到的短信说,交易被管控,这就说明,交通银行已经发现这几笔交易存在问题。

  • 交通银行客服人员

    我们也是根据验证了信息,之后这笔款项才会发生的,因为银行也是根据领用合约来,当时也跟您说要您自己承担,就是说,不管说怎么怎么说吧,您不想也不愿意去承担,您可能觉得委屈嘛,我也说帮您去评估一下,明天(12日)下午,明天下班之前会给您一个答复的。

  • 哈尔滨市民 霍英飞

    我就希望交通银行能担负起这个责任来,我这卡属于盗刷,我不能承担这个不必要的责任损失,这个钱如果是我刷的,我多少我都认,如果不是我刷的,我不可能去认,就算是两毛钱,两分钱,我也不可能因为交通银行的失误去买单。

节目播出前,霍英飞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事情已经解决了,两笔999元的消费,不用她承担了。虽然故事的结尾还是好的,但是我们还是想知道中间的过程,事情是怎么发生的,到底是谁操作,怎么操作的,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能交易成功?

来源:新闻夜航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