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8旬大爷在成都公交车上“丢”了老伴后
8旬大爷在成都公交车上“丢”了老伴后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2 点击:

“小妹儿,我家太婆找不到了!”

6月8日

成都公交1路驾驶员包菊在开车途中

突然收到一位大爷求助。

随后,一场接力寻人开始了……

一个巧合

下车时遇热心人让座

“我妈84岁了,有时有点恍惚”,太婆儿子李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的妻子在住院,两位老人都年过八旬,还专程在端午节期间去医院探望儿媳。而后,他在南大街站把老人送上1路公交车,想着“回家可以直接坐到北门大桥站下,不用转车”,哪知出现了状况。

从公交车上调取的视频中看到,大爷与太婆原本并坐在车厢前部第一排。快到站了,大爷拍了拍太婆,示意她下车,他就提着水果往后门走了。他急着下车走得快些,太婆走得慢些。

哪知她走到老弱病残爱心专座时,一位好心乘客看太婆从车前门方向走来,以为她刚上车,便给太婆让座。而太婆也就顺其好意坐下了。这时,后门关闭,公交起步驶向下一站。

群发消息

杳无音讯急哭调度员

走丢老伴的大爷无计可施,40分钟后又在北大街站随意坐上了一辆1路公交车,希望沿途寻找老伴。乘坐了4站后,他忍不住向公交驾驶员求助。一路上,大爷向驾驶员包菊讲述了事情经过,并跟车到达终点站昭觉寺公交站。

停车后,包菊先找大爷要太婆的照片,然后赶紧发到微信群里:“一位老人15:15在北大街站乘坐1路公交车,精神有点恍惚,如看到了请回复调度”。

△微信截图

包菊是驾驶员,很快又要发车,路上也不能接打电话。她只能把大爷交给调度员,并请调度员通知家属。

当班调度员施艺考虑到开车的驾驶员无法留意手机信息,又赶紧发布了车载消息到1路车各车辆上,“若看到老人请及时通知”。看着大爷呆坐在那里,驾驶员们又没有相关信息回复,她急得哭了起来。

调取监控

锁定太婆下车站点

施艺想到了可调取公交车内监控查看太婆去向,便向当天值班的服务副队长谢冬报告。谢冬立马放下手上的其他事情,去调度室看大爷,“报警没有?联系家属没有?安慰大爷没有?”他一连三问。施艺回复说,家属在报警。

△公交车上采集视频

施艺查询到,15时15分左右,有自编号为48520和48525的1路车行经北门大桥站,而那时一辆已经到达终点站高朋公交站,另一辆也即将到达。

“要最快调取视频,两台车最好都停在高朋”,谢冬立马请调度员协调发班时间,并联系信息员,驾驶公务车去高朋公交站采集视频。

△太婆家属和驾驶员包菊等一起辨认视频

“这个事情就交给我们了,您就不要到处去找了!” 谢冬怕大爷再出什么状况,安抚好大爷才出发。同时,正在休假的信息员李超也马上动身前往高朋公交站汇合。经过半小时视频采集,确认太婆多坐了一站,到簸箕街就下车了。

范围锁定后,太婆子女赶紧联系附近派出所求助。

爱心接力

仅两小时家人团圆

在接到太婆走失的消息后,她的子女们也是分头行动,多方寻找。幸运的是当天下午,一位老邻居在太升路看到了走失的太婆,并联系了她的女儿。

“这次真的很快,2个小时就找到人了”,李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已是太婆一年来3次走失,最长的一次找了6小时,深夜才找到,那次她还佩戴了定位手表。

△赠送锦旗(左为太婆长子和四子,右为队长李秀丽、驾驶员包菊和副队长谢冬)

李先生说,之所以会送锦旗,是由于真真切切感受到公交人的热心,特别是锁定范围以后,他们焦虑的心放下一半,因为太婆下车的地方已在家附近。对此,车队队长李秀丽表示,“在公交车上发生的事,我们的员工肯定都是义无反顾地去做所有能做的事”。

参与寻人的服务副队长谢冬则提醒说,家有老人的市民可以给老人准备一张联系卡,以便及时与家属联系。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