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没有任何一起网络攻击是华为导致!华为外籍高管强势回应美英质询
没有任何一起网络攻击是华为导致!华为外籍高管强势回应美英质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4 点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10日报道,英国议会下议院的科技委员会在当天下午就英国电信基础设施建设举行听证会,华为应邀参加。

面对来自英国议会的质询,华为公司网络安全主管约翰·萨福克表示华为从未被中国或其他任何国家的政府要求“进行任何不当行为”。就在不久之前,萨福克还坚决回击了美国对华为5G的安全指责。

华为一直致力于提高透明度

华为全球网络安全和隐私官约翰·萨福克(John Suffolk)在听证会上就华为设备的安全性及其与政府的关联性等问题,向英国科技委员会做出解答。

在听证会上,有英国议员询问华为是否有能力通过其设备“远程访问”英国的5G网络。

萨福克则回答道:“我们不负责运营网络,因此我们无法访问在网络上传输的任何数据。”

他还解释说,华为只是英国近200家5G设施供应商中的一家,而英国的5G网络需要不同供应商的设备来完成搭建。不过如果电信运营商的华为设备遇到了问题,那么华为的确可以通过位于罗马尼亚的支持中心来对该设备进行远程访问,以解决问题。

还有议员想知道是否可以使用5G网络来“跟踪个人用户”。萨福克解释称,移动电话技术要求运营商不断跟踪用户的电话,以使他们的设备可以连接到移动网络,因此从这种逻辑上讲,所有运营商都在不断“跟踪”他的客户。

萨福克还告诉议员们,华为的产品中只有大约30%的组件是由华为自家生产的,其余组件都来自全球供应链,而华为通过近距离监督供应链中的各个环节来避免技术漏洞。

另据《纽约时报》当天报道,萨福克在当天的听证会上强调华为设备的安全性不存在任何“独立性”上的问题。“在中国,没有任何一条法律——任何一条,迫使我们与政府合作。”他说。

此外,他还表示华为一直致力于提高透明度。

“我们欢迎大家来找问题,无论是1个或1000个都不要紧,我们不会因大家的发现而感到尴尬。”他说,“我们对世界坦诚相待,这可能不会让它(华为)永远被认为是‘完美的’,但我们宁愿这么做。”

来自英国最大电信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的代表在会上表示,华为设备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

“我们认为风险是可控的。”沃达丰首席技术官斯科特·佩蒂(Scott Petty)说。

此前,曾有美国媒体声称找到了华为设备安全问题的“实锤”,但遭到当事方沃达丰公司打脸。

除沃达丰的代表之外,出席听证会的还有包括英国电信集团(BT)在内的其他几家相关业务公司的代表、欧洲多所大学的教授、以及诺基亚和爱立信两家知名电信设备公司的技术与网络安全负责人。

政治化做法无法保障网络安全

萨福克曾在英国政府工作7年,负责英国官方的信息技术和信息安全工作。2011年加入华为。当时华为曾表示:“萨福克的职责将包括监测和改善公司全球供应链的信息安全。”

2019年3月7日,华为宣布针对美国《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NDAA)第889条的合宪性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定这一针对华为的销售限制条款违宪,并判令永久禁止该限制条款的实施。萨福克曾表示,不能仅凭产品外壳上的名字来判断究竟是谁生产了产品中的部件,技术产品和服务在本质上是全球性的;全球供应链每年造成数以千计的安全漏洞,这些问题给美国造成了影响,但没有一个和华为有关。所有政府和企业应实现基本的“网络卫生”,加强自我保护,大量证据表明“网络安全卫生”的基本措施仍未落地,甚至在美国联邦政府和机密领域也是如此。

萨福克指出,我们真正需要的是国际层面的统一协作,共同制定全球一致的安全标准、认证和最佳实践,“没有任何一起攻击、数据泄露或缺陷是华为导致的。华为将设计安全机制融入产品开发和部署。这个机制树立了一个高标准,很少有公司能满足这种标准。”

在萨福克看来,华为的使命是为客户提供最安全、最优秀、最环保的产品和服务。我们追逐这一使命的步伐永远不会停歇。华为将持续聚焦为客户提供安全的产品。我们也会持续聚焦个人数据保护,绝对不会出售数据。

萨福克对华为是一家中国公司表示自豪,他说:“我们的创始人是位中国人,我们以自己是一家中国公司为傲,这意味着在某些情况下,聚光灯永远在你眼前。”

萨福克还呼吁美国直面竞争。他指出,“美国表示希望公开竞争,但随后说‘华为,你不能在美国工作,你被禁止了’。我相信美国应该面对竞争,因为美国公民将从中受益。”

接受质询,让英国民众更好了解华为

尽管澳大利亚等一些国家表面上接受了美国的警告,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开发,但很多国家不愿意追随美国的脚步。今年3月,欧盟委员会对美国要求取缔华为的呼吁置之不理,但敦促成员国继续评估网络安全威胁。一些欧洲国家确实对华为产品进行了评估,并得出结论“没有什么可怕的”。比利时是最近一个表示没有发现华为科技构成“间谍威胁”的国家。早些时候,德国网络安全监督机构也发表了类似的声明。

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近来决定采纳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的建议,允许华为参与英国5G网络“非核心”部分的建设。一段时间以来,所谓“华为威胁”的噪音在全球甚嚣尘上。美国为了封杀华为,大肆散布华为设备危害国家安全谬论,还到处游说其他国家政府,威逼它们拒用华为的设备。英国政府不以美国马首是瞻,为华为5G通信设备开“绿灯”,究竟有些什么考量呢?

第一,华为设备一直受到英国的严格监管。华为2001年在英国开设办事处,十多年来逐渐得到英国社会的认可。华为的设备一直受英国政府的严格监管。2010年,英国政府、英国电信和华为在伦敦附近联合设立了网络安全评估中心。此后,华为的设备在英国投入使用以前都在这里由英国政府机构进行安全检测。华为还对英国政府公开源代码。2014年,网络安全评估中心特意成立了监管委员会,由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首席执行官担任主席。今年3月28日,监管会向英国国家安全顾问提交了2019年度报告。报告没有支持美国所谓的安全关切,而是指出华为既没有安装便于窃取信息的后门,也没有恶意行为。事实胜于雄辩。华为用实际行动赢得了英国政府和行业的信任。

第二,华为技术无可替代,被英国电信运营商称为“真正的5G供应商”。如果英国把华为排除在5G网络之外,不但要花大量资金更换现有网络中的华为设备,还将使英国5G商用时间被拖延一年半至两年。

第三,英国拥抱华为,有助于提升中英经贸关系。英国做出这个决定的时机令人玩味。4月25日,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到访北京,代表英国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但我们也应该看到,英国的5G市场并没有对华为全面开放,而是仅允许华为建造基站,提供天线等“敏感性”不强的设备。用于存储数据的核心网,对华为依然是禁区。华为依旧被视为“有风险”的供货商,从而被排除在核心网供应商之外。由此可见,英国依然没能摆脱地缘政治的桎梏,实行“内外有别”的政策。此外,英国还对华为提出了非常严厉的监管措施。

质询是英国议会监督政府的主要手段之一,其以经常、直接、公开而有效的特征一直格外引人注目,为世界上许多议会制国家所仿效。经过长期的宪政实践和经验总结,英国议会以宪法惯例和议事规则的形式,建立了一套比较系统而完整的质询程序和规则。此次华为接受议会质询,无疑将更好地展现华为的立场,也让英国民众更好地了解华为。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