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乘长途车突遇火情 这些细节能救命
乘长途车突遇火情 这些细节能救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4 点击:

暑运临近,加上六月份又是“安全生产月”,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全面提高辖区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火灾防范和处置能力。今天上午,裕华消防大队走进南焦客运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分割线动图 

根据裕华消防大队现场模拟的火情,南焦客运站所有参训人员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井然有序地从车门撤离。

在演练过后,民生记者随机上到一辆备发的大客车上,跟司机师傅聊起了灭火器的使用。吴师傅是位开了20多年车的老驾驶员了,他说,自己之所以对灭火器的使用如此熟悉,就是因为在七年前自己曾亲身经历过一次意外。正是那次有惊无险的意外,让他意识到作为一个大客车驾驶员,对消防安全技能熟练掌握的必要性,因为每次出车把乘客安全送到终点站,是他最大的责任。所以平时出车前,他都要仔细检查车上的灭火逃生设备。

随后,裕华消防大队宣传人员对南焦客运站管理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详细讲解了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灾发生时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以及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维护等内容,并结合典型的火灾案例,让大家更直观的感受火灾的危害性和重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徐站长表示,除了安全出行外,针对近期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乘客购票方面的问题,她也希望通过我们的镜头做出一些提醒。

来源: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民生关注》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