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撞伤路人拒不赔偿 女“老赖”哭诉自己艰苦
撞伤路人拒不赔偿 女“老赖”哭诉自己艰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9 点击:

全媒追“老赖”,决战执行难。欢迎关注由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联合湖北电视综合频道共同打造的《执行聚焦》。

执行现场

利剑出鞘 汉川法院“夏季攻势”来袭

6月13号,汉川市人民法院掀起了“夏季攻势”集中执行行动,亮剑执行难,80多名执行干警迅速集结,奔赴各个执行现场。执行聚焦记者同步进行全媒体直播。现场情况如何,我们去了解一下。

撞伤路人拒不赔偿 汉川一女子被拘留

被执行人:罗某

执行案由:应履行10万多元交通事故赔偿款

这次,执行干警要执法的对象,是汉川市某学校的一名女老师。面对上门执法,罗某有些不服气。

我当时要去中院重新(申诉)这个案子

当时没有上诉费

不要说我不去中院上诉这个事情

不代表我已经认输了

2016年10月,罗某骑电动车将王某撞成十级伤残,却一直没有付清赔偿款。无奈之下,王某一纸诉状将罗某告上了法庭。面对生效的判决裁定,罗某一直在逃避。

我说我没有钱给

你可以让我拘留 坐牢

我都可以

但是我家里情况你们都不清楚

家里面就是我老公开车嘛

(别人欠我们)的账

收不回来的话

就没有钱

罗某哭诉着,确实没钱给。然而,申请执行人进行了现场回击。

她老公开车

她教书

她在这里教书

她说我没钱

与此同时,司法机关对罗某的银行账户进行了查控,发现其名下有存款,于是扣划了16900元,可余下的8万多元,罗某至今仍未履行。

这一次的话 如果说

(她)再不能履行的情况下

对她采取拘留15天

罚款1000元的决定

得知罗某要被拘留,罗某的父亲赶紧来到法院。

即便拿不了那么多(钱)

准备多少我们都要凑一点

经法院组织调解,申请执行人愿意放弃2万9千余元赔偿款,但罗某和家属仍不同意调解方案。最终,罗某被司法拘留。

干警突击执法 肇事男子被拘留

另一边,执行干警找到了同样拖欠交通事故赔偿款的被执行人代某,并将他带到法院。

被执行人:代某

执行案由:4万多元交通事故赔偿款未给付

执行干警:你兑现了多少

我连她人都不知道在哪里

我怎么履行呢

执行干警:你不知道她在哪里

你知不知道法院在哪里

法院我知道

执行干警:你可以把钱交到法院来啊

2012年,代某酒后开电动车撞伤王某之后,6年多来,代某反复找理由,就是不赔钱。

我拿不出钱

执行干警:那拿不出钱你钱到哪里去了呢

我有钱慢慢用了 花了

有钱自己用了

就没想到要赔偿

汉川法院决定对其实施拘留。这下,代某的态度发生了改变。

可以给一部分

给几千块钱

最终,在执行当天,代某全额兑付了41500元执行款。

利剑出鞘 汉川法院“夏季攻势”来袭

本次行动里,汉川法院共拘传9人,拘留5人,执结案件4件,搜查住宅2处,查封门店及不动产2处,执行到位金额59.15万元。同时,执行聚焦记者在央视新闻移动网、长江云、今日头条、斗鱼四大网络平台,全程直播追“老赖”,吸引了上百万网友的围观点赞。

我们将加大强制执行措施

努力攻克一批执行积案

使胜诉当事人的权益得以实现

维护生效裁判文书的效力

努力构建诚信社会

执行快讯

最高院:《执行工作纲要》发布 从源头解决执行难

6月11号,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纲要(2019—2023)》,为未来五年的执行工作提供指导。《纲要》提出将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推进构建完善的社会诚信体系,完善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失信惩戒系统,进一步加大拒执惩处力度、打击规避执行行为等。

省高院:多地法院组织“一案一账户”业务培训

近日,荆州、荆门、十堰、襄阳、随州、孝感、黄冈等多地法院组织了“一案一账户”执行案款管理业务培训,省高院特邀专业技术人员实地指导,详细讲解案款管理流程、系统操作方法。该系统的运用,使每个案件对应一个专属账户,每一笔案款的来源、流向、时间等信息一目了然,案款的发放更加规范透明。

远安法院:拒不履行赡养抚养义务 失信人被拘留

再来看看宜昌市远安县人民法院的“执行风暴”集中行动。谭某一直拒不给付每年2000元的赡养费,被拘传到法院后,还想逃避。眼看谭某要被拘留,谭某的妻子赶紧交来了执行款。有不愿赡养父母的,还有不想抚养子女的。面对强制执行,身为母亲的胡某仍不给付每月500元的抚养费,最终被司法拘留。

云梦法院:灵活执行 为37名工人追回工资

最后,咱们去云梦看看。6号凌晨6点,云梦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就来到了被执行人王某的家里。王某拖欠37名工人工资7万余元,却迟迟没有履行。王某被拘传到法院之后,声称生活困难,自己与他人的劳务款纠纷也在审理之中。随后,执行干警联系上了拖欠王某劳务款的郑某,通过调解郑某归还了王某的部分欠款,让王某先行支付工人工资,剩余部分王某也与工人们达成了和解协议。执行聚焦记者综合报道。

拍案说法

最近,咸宁市崇阳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驱车1000多公里,从湖北来到了广西,为的是找一个“老乡”。都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可这个崇阳“老乡”只怕是欲哭无泪了。

执行干警扮“老乡” 跨省追抓失信人

5月的一个清晨,咸宁市崇阳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突然来访,这让被执行人付某大吃一惊。

我们通过公安(的)技术手段

查询到他的活动轨迹在广西南宁

通过(他的)家属向我们反映

他在广西南宁某酒店打工

为了不打草惊蛇,执行干警是特地换上了便装,一大早就来到了被执行人所在的酒店,并且想通过讲家乡话来伪装成为被执行人的“老乡”,那么这一招能管用吗?

我们说我们是崇阳“老乡”

跟他送东西

然后酒店工作人员

直接把我们带到他的宿舍

他感到很惊讶

家乡法院的法官

这么遥远

赶到这里来执行他

跨越一千多公里,执行干警从湖北崇阳追到广西南宁,可付某还是不愿为三年前的那场车祸“买单”。

他谎称他的工资收入

只有一千多块钱

我说我们通过银行查询

通过酒店经理向我们反映

他跟你发的工资是3500块钱

不仅如此,付某每个月还会给他儿子汇款2000元。种种证据表明,付某完全有能力支付,却拖着4万多元的交通事故赔偿款就是不给。

(只给了)2300块钱

然后他就不给了

不见我的面了

担心被拘丢工作 失信人支付赔偿款

我说你就算这次拘留期满以后

你这个债务还是不能了(结)

以后我们还是要继续对你实施惩处

得知拘留后还是要给钱,还可能丢了工作,付某赶紧联系上家人。最终,付某的儿子通过微信转账支付了赔偿款。

这个案子执行标的额虽然不大

本来(杨某)的家庭经济负担很重

家庭条件很不好

我们想尽快地把这个案子执结

缓解这个申请执行人的经济压力

老赖曝光台

节目的最后,继续公布“老赖”名单。来看十堰市郧西县人民法院公布的那些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失信被执行人朱美平,应履行法定义务26万元;

失信被执行人刘  维,应履行法定义务26万元;

失信被执行人高上发,应履行法定义务38.63万元;

失信被执行人黄开有 ,应履行法定义务51.97万元;

失信被执行人贾发庸,应履行法定义务28.8万元;

失信被执行人朱灵芝,应履行法定义务28.8万元;

失信被执行人刘汉城,应履行法定义务48万元;

失信被执行人杨龙兵,应履行法定义务20.33万元;

失信被执行人彭从友,应履行法定义务20万元;

失信被执行人蔡荣喜,应履行法定义务14.8万元;

十堰市郧县人民法院对上述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予以公布,同时对其采取信用惩戒:禁止乘坐飞机、列车软卧二等以上舱位;禁止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旅游、度假等;限制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不得参与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融资信贷等。

全媒追“老赖”,决战执行难,

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来源:湖北综合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