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水龙头流不出自来水 村民喝水何时不再难?
水龙头流不出自来水 村民喝水何时不再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24 点击:

前不久,瑞金市壬田镇高轩村大干塘的村民向我们反映,他们虽然家

里装上了自来水管,但自来水却迟迟没有接通,平时生活用水要么靠河水,要么挑泉水,十分不便,希望政府能够帮忙,早日解决大家的饮水难问题。

5月22日,记者来到高轩村大干塘,72岁的村民李冬娇和老伴是留守老人,她家厨房里放着好几个用来存水的塑料桶,她说,自己平时用的都是附近沟渠里的河水。

大干塘,由于没有通上自来水,村民用水大多是靠河水或泉水,卫生得不到保证。有些村民也会在家中打上一口水井,以免外出扛水的辛苦。

采访中记者看到,村民家中都装上了自来水管。但实际上,这些水管也只是个摆设,里面根本流不出自来水。

77岁的贫困户赖桂林说,从2018年她家装上水管后,就没有用过自来水,平时用水都要到河里挑。

5月23日,记者来到高轩村委会,村委会许主任解释说,自来水管道都铺好了,村民没水喝的问题要问供水公司。

随后,记者来到了瑞金市润泉供水公司了解情况,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要了解情况后再回复记者。

5月24日,润泉供水公司回复记者说,高轩村自来水不通的原因,是村里修路、修沟时把自来水管网挖坏了,后续怎么处理,需要请示领导。

小编有话说

自来水管网坏了,自来水管成了摆设,村民吃水成了难题,事情过去了这么久,但不论是当地村委会,还是供水公司,都没有人去主动了解问题,更没有人去设法解决问题,这样的不作为、慢作为,伤害的是政府的形象,影响的是干群的感情。我们希望相关政府、部门能够尽快有作为、快作为,抓紧修复被损坏的自来水管网,早日解决村民喝水难的问题。

热线反馈:兴国永丰乡船溪小学路上有座危桥 希望修一修

网友小陈反映说,今年秋季,兴国县永丰乡船溪小学将整体搬迁至新小学,但是现在从老小学到新小学的路上还有一座年久失修的危桥,桥面宽只有一米多一点,而且还没有护栏,村里差不多一半的孩子都要经过这座桥上学,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把这座桥修一修,让孩子们都能平平安安上学回家。

对于这位网友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转交兴国县“五型”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敬请关注处理结果。

热线反馈:信丰县迎宾大道改造项目将抓紧施工 争取早日完工

网友命由己造反映说,信丰县迎宾大道改造项目,几个月一直没有任何动静,整条路段被挖得泥泞不堪,给周边商户及过往市民带来巨大的影响,希望有人来管一管。

对于这位网友反映的问题,信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迎宾大道综合改造工程是2019年信丰县“六大攻坚战”重点工程项目之一,也是解决主干道路面病害,方便群众出行的民生项目,经调查核实,因近期雨水较多,导致工程施工进度偏慢,且车辆来往频繁,造成路面坑坑洼洼。日前,施工方已安排人员对坑坑洼注的路段进行平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督促施工队伍抓紧施工,争取早日完工,在施工过程中导致的不便敬请谅解。

来源:赣州630播报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