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被当老板、还成了老赖?小心你的身份证!市场监管总局出手了
被当老板、还成了老赖?小心你的身份证!市场监管总局出手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30 点击:

从没有注册过公司,但不知什么时候名下多了一家甚至几家、几十家公司,有的还因为公司的不法行为,上了老赖黑名单,这样匪夷所思的事情,真的就发生在不少人身上,而原因就在于身份证被冒用登记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针对这类情况,6月2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召开“撤销冒用登记,维护市场秩序”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撤销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取得公司登记的指导意见,并表示目前共接到2.9万件相关举报。

2011年,罗女士从江西到上海工作,经过了八年的打拼,终于可以在上海落户买房了。然而今年3月,就在她办落户手续时,竟然发现自己名下居然有了家公司,而且还欠税了。

罗女士因此无法办理落户,更别提贷款买房了。

身份被冒用者 罗女士:在税务部门查的时候,发现这个企业开了623张发票,金额有六千多万元,涉税大概有一千多万元。 

据了解,目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正在和有关部门一起,加快排查冒名登记的违法行为。个人一旦发现自己的身份信息被冒用登记注册了公司,可以马上联系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而此次出台的《关于撤销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取得公司登记的指导意见》,降低了举报门槛,如在网上可以进行远程身份核验,避免来回跑路;不要求必须提供笔迹鉴定材料,节约举报费用。

被冒用人只需要核实身份、作简单登记、提交现有的身份证复印件就可以完成反映情况的流程。

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副局长 陈叔弘前几年已经开始采取措施。比如说,2016年开始,在全系统推动全程电子化,实现企业登记注册线上办理。基本上,线上身份认证和电子签名机制就解决了线上办理实名认证的情况。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