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30多只蝙蝠窗外“安家” 消防到场“送客”
30多只蝙蝠窗外“安家” 消防到场“送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2 点击:

7月1日早上六点多,家住和平路车辆厂后街和平一社区的吴大爷报警称,他家阳台窗外来了一群不速之客,黑黝黝毛茸茸,可把他和老伴吓坏了。接警的市消防支队第一中队迅速到场处置。

分割线动图 

这样的场景,就算是有着丰富出警经验的市消防一中队的消防救援人员,也是第一次见到。考虑到蝙蝠以害虫为食,属于有益的飞行哺乳动物,因此消防员并不打算伤害它们,而是找来一个苍蝇拍,伸到窗外的夹缝中轻轻驱赶聚集的蝙蝠。

经过一番驱赶,大部分蝙蝠都飞走了,但是仍有几只仿佛比较“留恋”自己的“小窝”,迟迟不愿离去,但在消防救援人员耐心的驱赶下,最终全部离去。随后,消防员在缝隙中喷上杀虫剂,以免它们再次聚集。

虽然事儿并不大,但在采访中,吴大爷特意向记者表示,希望通过我们栏目对消防救援人员表示感谢。

记者查询得知,蝙蝠喜阴,多在清晨和黄昏出来活动,而吴大爷家厨房窗户和外墙壁之间恰好有缝隙,因此会被这群不速之客相中选为栖息地。虽然蝙蝠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可据科学考证蝙蝠身上携带有至少14种可传染人类的病毒,包括鼠疫、狂犬病等,一旦被咬伤后需要及时处理。

据了解,蝙蝠在昼夜活动中对光照和声音条件的要求较为严格,如窗外附近出现蝙蝠聚集,可以用强光和制造噪声的方式进行驱赶,连续几日之后,蝙蝠也就不会再来了。

来源: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民生关注》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