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贵州一高三学生疑为救人被洪水冲走遇难 高考超出一本线69分
贵州一高三学生疑为救人被洪水冲走遇难 高考超出一本线69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3 点击:

6月24日晚,一段时长2分钟的视频在贵州铜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居民的微信群流传。

视频中,浑浊的洪水从街道上游滚滚而来,一阵孩童的尖叫声穿破嘈杂的雨声。视频35秒时,画面左下角突然出现一名黑衣男子,只见他趟过齐腰深的洪水,奋力起身抓住街对面一辆白色面包车的后视镜,爬上车前盖,接着抓住车旁房屋的一根栏杆,踏入有蓝色铁皮棚的院墙,之后便不见踪影。

这名男子叫肖旭浪,今年19岁,是应届毕业生。他高考总分539分,高出一本线69分。6月25日18时许,肖旭浪的遗体在乌江下游8公里处被发现并打捞上岸。

肖旭浪生前照和他的高考成绩

肖旭浪家人认为,他明明可以逃生,但听到邻居家小孩惊恐的哭声,想去救人才做出此举动。目前,他们已向当地政府申请“见义勇为”。

7月2日,沿河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对于肖旭浪家属反映的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将进行调查,待结果出炉后判定其是否符合见义勇为。

视频:他冲进1米多深的洪水中

6月30日下午,这段视频的拍摄者杨卓(化名)向红星新闻回忆,6月22日早上6点,住在4楼的他醒来时,发现外面在下雨。9点左右,他在手机上接到当地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的消息,向窗外张望,看到洪水从远处斜坡上滚滚而来,几辆汽车也被冲到楼下,“几十年没见路上涨这么大水了”。

据当地政府官网消息,6月22日6时30分许,该县普降大到暴雨,共出现大暴雨24站,暴雨19站。截止当日15时30分,县城区降雨量165.7毫米。

事发地点

杨卓突然想起一楼左侧还住着母子三人,于是下楼想要叫他们出来,但到一楼才发现洪水已漫过两步楼梯,“差不多高出马路一米了”,他赶紧拨打救援电话,继而又回家在窗边查看情况。

9点半左右,杨卓拿出手机拍摄洪水肆虐的场面,突然,一名黑衣男子出现在自家楼下,只见他趟过齐腰深的洪水,奋力起身抓住街对面一辆白色面包车的后视镜,爬上车前盖,接着抓住车旁房屋的一根栏杆,踏入有蓝色铁皮棚的院墙,之后便不见踪影。“当时也不知道他是谁,以为是汽车的主人,想要去救车。杨卓说。

洪水中的黑衣男子

红星新闻注意到,这段视频1分48秒时,传出小孩哭喊的声音,而视频保存时间为22日上午9:33:56。经现场走访比对,该男子所踏入的院墙离地约1.3米左右,而彼时洪水已漫过院墙。

三楼的住户王凡(化名)告诉红星新闻,当时看到一名男子正站在院墙上试图翻上铁皮棚子,“我心里还想,铁皮棚子是悬空的,这怎么爬得上去”,待他进屋又出来时,已不见男子的踪影。

直到24日下午,听到寻人的消息,杨卓才记起手机拍摄的视频,通过朋友发给肖旭浪家人,确认视频中的黑衣男子正是失踪的肖旭浪。杨卓称:“我这才知道一楼右边住了个人(肖旭浪)。”

红星新闻记者获得的另一段15秒的视频显示,三楼住户王凡所指的地方闪过一个人影。这段视频的拍摄者汪先生称,当时看到几辆汽车被洪水冲到两栋房屋之间,而左边一辆白色汽车车顶上有两个小孩和一个女人。视频显示,不到10秒时间内,几辆汽车连同母子三人被冲进道路旁边的沟渠里,他急忙呼救,但“洪水太大,没人敢过去”。

肖旭浪疑似在此被洪水冲走

汪先生和附近多位居民表示,当时只看到两个孩子和大人被冲走,并没有注意到铁皮棚子下的情况。红星新闻记者现场走访比对发现,肖旭浪疑似掉入水中的地方位于两栋房屋之间,底下便是一处涵洞。

沿河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孩子母亲被民警及时解救,两个孩子目前仍失踪,肖旭浪的遗体在乌江下游一处名叫黑塘(音)的地方被发现并打捞上岸。

家人:他肯定是想去救人才这么做的

“他肯定是想去救人才这么做的。”7月1日,在老家准备给儿子操办丧事的肖先生告诉红星新闻。

肖先生和妻子常年在外务工,2016年初,肖旭浪从江苏镇江转回贵州沿河县读初三。在家人眼中,肖旭浪一直比较听话、有责任心。肖先生回忆,6月20日中午,他还和儿子视频聊天,“我问他想不想来江苏玩,他一开始说想来,怔了一会儿他又说,不了吧,妹妹数学不好,我暑假给她补习一下”。

这是肖先生与儿子的最后一次通话。6月22日上午,听闻老家下暴雨,肖先生给儿子打电话让其去学校接妹妹回家,却怎么也打不通。

“根本没有想到他会出事。”肖旭浪的妹妹肖红(化名)告诉红星新闻,6月22日下午5点多,一位亲戚绕过了封锁线去家里看,发现后墙窗户被打破了,而屋子里除了被洪水冲得乱七八糟的家具,并没有肖旭浪的踪影。

房屋后墙窗户玻璃被打破

“当时我们想的是,以他1米7的身高,房子后面的墙和左边的楼梯,逃生非常容易。”肖红称,但当天找遍了网吧、医院和熟悉的地方,都没见到哥哥的踪迹。当晚,他们向派出所报案。

远在江苏的肖先生意识到情况不妙,“孩子要是没事的话,看到我电话一定会打过来”,但直至6月23凌晨2点,也没有任何音讯。当日下午5点,肖先生和妻子赶回沿河。

“看了亲戚发来的视频后,百分之百确定是他。”肖先生难过地说:“综合所有情况,我们认为,他当时原本打算从后墙窗户逃生,但是听到了外面小孩的哭声,又义无反顾地奔出去救人”。

肖旭浪父亲在老家为儿子办丧事

6月28日,其家人向当地街道办事处提交了见义勇为申请书。7月2日,沿河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对于肖旭浪家属反映的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将进行调查,待结果出来后判定其是否符合见义勇为。

来源:红星新闻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