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江西赣州一男子携带十年“宝刀” 乘火车被拘留!
江西赣州一男子携带十年“宝刀” 乘火车被拘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9 点击:

暑期来临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暑运高峰期

旅客纷纷携带行李来来往往

可一些旅客对禁止携带上车的违禁品

认识比较模糊

日 赣州一男子

携带管制刀具被赣州民警拘留

7月2日中午1点半左右,在赣州火车站进站口安检的过程中,一男子因携带管制刀具被安检员发现。

当事人 邓先生:一进站就发现我这个刀具不能带,然后平常以前一直带着都没事,所以说我就没有直接交出来就走。我就打市长热线,打了铁路部门的电话,打完电话以后就是安检员可能把咱们的民警叫过来。

经赣州铁路公安处鉴定,该男子携带的这把刀不是一般的水果刀,而是法律规定的管制刀具,在公共场所携带管制刀具属于违法行为。经了解,该男子姓邓,是章贡区人,准备当天乘坐火车去南昌出差。邓先生并不知道这个违法行为,这把刀虽然是很普通的刀,但陪伴了他十几年,他感觉意义非凡。

当事人 邓先生你知不知道这把刀不能带?我不知道再说我东西比较念旧,用过的东西舍不得扔。刀是什么时候买的,就07、08年,你带这把刀用来干什么?不干嘛,就是有时候削水果,有时候可能在家里面就撬点东西,因为这把刀挺厚的。

邓先生已被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经过民警的教育,邓先生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赣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 胡啟鑫 根据这个公安部出台的管制刀具认定办法中,规定了带有自锁装置的折叠刀或者带有弹簧自锁装置的弹簧刀,都是属于管制类器具的,这类刀具是不按刀具的长度来进行划分的。

来源:赣州二套第1关注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