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被古树包围的古老村落 是如何靠一双双巧手创造幸福的?
被古树包围的古老村落 是如何靠一双双巧手创造幸福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2 点击:

这青绿色小小的一颗是什么独特的果子?

在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蕉园村,每年九月,一种特殊的果子就会成熟,人们叫它人面果,此时也是蕉园村丰收的时候。

什么是人面果?它的味道又如何?

人面果,幼果呈青绿色,味甜芳香,把人面果的果肉清理干净露出果核,便看到了一个类似于人脸的形状,这便是人面果名字的由来。

除了美味的人面果,蕉园村的人们还会做一种传统食物来庆丰收—裹蒸。

虽然它和粽子很像,但这可不是粽子,它的个头比粽子大得多,这也与当地人多年的生活习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上山砍柴肚子饿,不用下山回家,吃裹蒸就可以了,节省的时间可以在山上休息。

离蕉园村不远的白石村,是一个距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历史的村子,这里到处都是石头,一块好的石头,是做一方好砚必备的原材料,白石村的村民们世代以做砚为生计,因此白石村也被誉为端砚第一村。

那这些石头是如何在村民手里变成宝贝的呢?

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太平镇云舍村,这里的村民也有不少的巧手,通过古老的手工技艺,这里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带动了整个村子的发展,让村庄也更美丽。

在天湖鹭鸟生态邨,有着这样一个人,他将所有的积蓄都投入到这个岛上,就算遭到了家人强烈的反对,但他依然坚持自己的选择,这不仅仅是因为他想有一番大事业,更多的是他对一种鸟类的爱。为何他会如此执着?他守护的到底是什么呢?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