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楼下养鸡楼上叫苦 街道社区“上门劝说 鸡舍拆除”
楼下养鸡楼上叫苦 街道社区“上门劝说 鸡舍拆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3 点击:

成都城区居民李先生为一个事苦恼了许久

他所居住的楼房底楼一户人家

在家门口搭棚养鸡

而鸡棚正对自家卧室窗户

“半夜鸡叫,苦不堪言。

夏天到了还恶臭逼人。

近日,封面新闻记者接到市民的反映后,来到李先生居住的小区实地查看。

一楼住户养鸡两年,协调处理未能根治

李先生家住成都东虹路一小区的二楼,最近,天气逐渐炎热,让他烦恼的事情再次涌上心头。

“我们楼下的一楼住户养鸡,就正对我家卧室窗台正下方,天气一热根本就不敢打开窗户。”李先生说,在生活小区内养殖家禽,除了有异味,因为家中有老人、小孩,他还担心养殖生禽会不会传染疾病。

李先生称,他的岳父母在此已居住了两三年,楼下住户养鸡是从一两年前就开始了,他们一直被“半夜鸡叫”所折磨。

“之前是养在圈的院子里,现在搭了一个棚悄悄在养。”他透露,此前,他们多次投诉,派出所、社区、物业都来过,都曾对养鸡住户进行规劝要求,一楼住户曾暂停了近半年时间没再养鸡,直到今年年初又重操旧业,没有根本上解决问题。

楼下住户:
觉得冤,但会尽快处理不再养殖

李先生口中的“养殖户”就在一栋楼房底楼,房屋外,屋主堆放了一些杂物,一侧搭建了半墙高的棚。棚上为瓦片掩好,靠近过道的方向开出一口。往近处走,能看到大小五个鸡笼,关着7只小鸡。

“我们都是养来自己吃的,想着孙娃子剩点饭可惜了,倒给鸡吃。”该住户廖婆婆称,这几只小鸡是自己一个月多前从附近市场买回。她说,自己每天都打扫卫生,养鸡的废弃物都用来浇花浇草,并无不妥。

她指着院前空地上两只散养的母鸡说,“旁边的住户都在养,也不止我一家人养的啊。”

对于邻居的说法,她表示,此前社区也曾来协调,自家已经开始处理此事。这批仍在家养殖的小鸡也会尽快想办法处理,后期便不再继续养殖。

社区回应:即刻拆除底楼的鸡舍

在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内,记者见到了工作人员邓先生,他知晓此事。“按照规定,城市小区内部肯定是不能养鸡的。”邓先生说,目前,小区内共有两户人家养鸡,都是老年人。

针对李先生家的烦恼,此前派出所、社区已有所沟通。“养鸡的住户年龄也大了,作为物管,我们也只能去劝说、协调。”邓先生说,他们也有自己的苦衷,并不是不想解决李先生的难题。

社区究竟对此有什么说法,或者有没有更好的措施?记者联系上保和街道迎晖社区书记刘奇勇。他说,此前,社区接业主反映后,已安排了网格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先后三次上门做工作,该养鸡住户表示愿意配合。

他透露,此前已将养殖的家禽做过处理,社区立即再次安排了物业工作人员,将鸡舍拆除。

来源:封面新闻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