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专业驴友频频“折戟” 仙居丽人谷究竟危险在哪里?
专业驴友频频“折戟” 仙居丽人谷究竟危险在哪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3 点击:

我们浙江旅游资源丰富,说起有名的景区,像西湖、千岛湖、乌镇等等,仅仅5A景区就有16个。但是对于一些喜欢探险,喜欢挑战的驴友来说,成熟的景点可能对他们并没有吸引力。相反,一些不为人所知,未开发的线路,才是他们的首选。

新闻

007

被誉为“华东香格里拉”  安全事故却频频发生

其中仙居的“丽人谷”近年来在驴友圈里是非常火爆,被誉为是华东香格里拉。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安全事故也是频频发生。去年8月25号,49名驴友被困山谷一人死亡,这个月6号,又有16名驴友被困,其中两人死亡!那么这个山谷究竟有着怎么样的魅力,吸引驴友冒险前往,又有着怎么样的危险,甚至会让专业驴友付出生命的代价呢?

仙居田市镇景东村 村民:他们外地人,不知道这里水有没有多起来,他们不知道的。

仙居消防救援大队仙居中队班长 王凯:发山洪以后,就出不来了。

仙居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 吴方伟:没有媒体对丽人谷的这些危险性进行过关注,你们是第一家。

7月10日,记者跟随仙居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吴方伟,驱车进入丽人谷。

新闻

007

钱江视频记者实地探访“丽人谷”   还原驴友探险线路

丽人谷是仙居公盂岩附近峡谷,是一段没有开发的自然河道。一路上,像这类“山洪易发、道路封闭、注意安全”警示牌,至少有8个。因为前一晚刚下过雨,一路上都可以看到,溪水奔腾而下,发出隆隆水声。而在经过一个山洞时,溪水已经漫过堤坝,淹没了道路。从公盂下高速,驱车近十五分钟,我们开到了丽人谷的谷口。

仙居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吴方伟告诉记者到了周末的时候,停车场的车都停满,外面还有一个停车场也都停满,基本上没有空位子,江苏上海还有我们浙江省内的游客比较多。所谓溯溪,是从登山运动中独立出来的一种户外运动,也就是沿着溪谷逆流而上,克服地形上的各处障碍进行攀登。

仙居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 吴方伟:这个就是我们溯溪的开始点起点。

我们本想跟随向导下到溪中,逆流而上,还原驴友的线路,无奈,当天的溪水太大,根本无法入水。而这个起点,其实也就是7月6号当天,16名驴友被困住的地方。

仙居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 吴方伟:我们发现的时候,他们就是一群人围在那里,一直抱团抱在那里,这里有一根绳子,绳子是横渡时他们自己驴友架设的。

新闻

007

河谷狭窄 气候多变 谷中极易爆发山洪

因为想要强行淌过湍急的溪水,加上横渡救援绳架设不正确,最终三名驴友被水冲走,其中两人死亡!附近的村民和救援人员告诉记者,出事的驴友,往往并不是因为攀岩受伤,或者迷路而被困,都是因为一个字,水。

仙居田市镇景东村村民称这里下雨半个小时,就跑不过去了,水就很大了,最高有这么深,半个人那么高。

仙居消防救援大队仙居中队班长 王凯:因为峡谷比较狭窄,不像很宽的河谷,狭窄的河谷,一下暴雨之后水就集中到一起,然后水流量就很急,不像一般宽的河道不那么直,所以峡谷比较窄就很容易把人冲走。

仙居田市镇景东村村民告诉记者一般的人对这里的路况不知道,比如说下大雨的时候有多少水积起来,但是本地人都是知道的。虽然他们装备都齐全,但是这种装备放到我们这里没有用。

因为山谷地区气候多变,加上两边高中间低“漏斗”一般的地形,可能上午还是艳阳高照,下午一场暴雨下来,短时间就可能引发山洪,溪水暴涨。没有及时撤回的驴友,就容易被困山谷中了。不过对于当地人而言,即便是山洪暴发,也能找到山中的小路,迂回着走出山谷,所以几十年来并没有发生意外情况。

新闻

007

提醒:不轻易地去冒险户外运动才更有价值

仙居田市镇景东村村民告诉记者他们都会告诉住店的驴友,如果是本地人会带过他们过去,就什么危险都没有了。

从2014年开始,由于驴友们的口口相传,夏季来丽人谷的驴友不断增多,虽然当地政府设置了限高杆、警示牌,组织了巡逻队,但仍然难以阻挡驴友们的热情。

仙居田市镇镇政府宣传委员任安告诉记者措施再多也抵不上游客自身安全意识的提高,只有不轻易地去冒险,那户外运动才会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来源:钱江台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